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第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同兴公益融媒】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日,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第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南阳行政服务中心举行!</p> <p class="ql-block">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南阳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银剑、南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罗靖、南阳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雷鸣、共青团南阳市委青少年发展中心副部长张楠等上级主管相关领导;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相岑、会长李瑞营、副会长徐清立、王宏伟、王跃武、曾凡文、景书丽、田全申、崔爱环、秘书长张琳;协会监事长杨帆 、监事潘忆林和姚海军;协会顾问吴清志 、李学清 、尚书敏 、杨荣珍、 杨书珍、 鲁风宇和王继东;名誉副会长彭功勋、皮金星和徐启升;以及媒体朋友、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协会各团队负责人、理事、志愿者等大约二百多人济济一堂共议大事。</p> <p class="ql-block">协会副会长徐清立主持会议。</p><p class="ql-block">会长李瑞营做了《2023年工作报告》;田全申副会长做了《2023年财务报告》;王宏伟副会长宣读了五届三次会议拟定新增理事名单,全体表决一致通过;王跃武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传播奖、先进工作者、优秀团队及优秀志愿者的决定》的文件;南阳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银剑、南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罗靖和共青团南阳市委青少年发展中心副部长张楠分别发表讲话;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相岑最后做了总结。</p> <p class="ql-block">爱心媒体人胡明跃代表发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来宾,志愿者朋友,各位媒体同仁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媒体向广大志愿者表达敬意,是您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为我们的社区、城市和整个社会带来了希望、力量和温暖。</p><p class="ql-block">媒体作为信息的传播者,有责任和义务去报道和宣传志愿者们的善举和付出。而志愿服务,作为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也需要媒体的广泛传播和深度报道,以激发和带动更多人的参与和关注。</p><p class="ql-block">媒体对志愿者的报道与支持,不仅是对志愿者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整个志愿服务精神的弘扬。我们通过报道志愿者的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从而激发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媒体人,我一直在关注着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也深刻地意识到公益事业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多年来,我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也力所能及地做了一些宣传报道。我们不仅仅是报道新闻,更是传递价值,引领风气。媒体的每一篇报道,每一个镜头,都可以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善良和正义感,进一步推动社会正能量的传播。</p><p class="ql-block">今天,能够获得爱心传播奖这样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协会的信任和鼓励。同时,我也要感谢媒体同仁们的辛勤工作,是你们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志愿者的光辉形象。</p><p class="ql-block">最后,我要说的是,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为大美南阳、文明南阳做出更多的贡献。</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协会理事、团支部委员 王萌发言稿</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朋友们:</p><p class="ql-block">我叫王萌,很荣幸能够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非常感谢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过去的一年。从春天里庆祝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夏天“智防溺水”;到秋天里爱国主义教育读书、“99公益日”捐款;再到冬天“伙伴计划”“红心永向党,诵歌新时代”。不知不觉,我参与协会志愿活动已近四年。十分可喜的是:这些年来,许多优秀青年在协会广大前辈的影响和带动下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自愿将青春 无私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汇聚起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我深知“独行快,众行远”。作为协会理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也尽力通过多参与、多宣传协会志愿活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去年9月,在协会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青剑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站”得以成立,更多的青年律师加入到协会志愿服务中来。习总书记曾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这一年我通过参加“新时代宣讲师”和“青社学堂”等培训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组织、策划、宣传志愿活动的能力,提升自己作为协会理事的履职能力。“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每个人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不同的专长,但有共同追求——那就是志愿服务事业。</p> <p class="ql-block">青剑律师志愿团队将结合自身特长,多开展普法宣讲和法律帮扶活动,为法治事业出力,为志愿服务事业护航!我们作为志愿者,被问到最多的是——做志愿者的初衷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因为我爱这个国家,爱家乡这片土地,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就在不久前,乡村的大雪尚未消融。眼看老家的小学就要开学了,“功德桥”上仍结着一层厚厚的冰。这座桥是村里几十名爱心人士捐款修建的,是河对岸几个村通往小学最近的路。次桥不通,就要绕很远的路。妻子在家看着小的,我就带着三岁的大儿子去清理。他在玩,我在笑。一小时过后,看着冰雪中间一条上学路显现出来。妻子走过来对大儿子说:“看,这是爸爸清的路,厉害不厉害”。儿子笑着说“厉害”。“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坚守志愿服务事业,不就是对这种传统优秀文化的践行和传承吗?别人不一定知道你做了什么,但它存在于你的内心深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愿我们新时代青年在新的一年,践行好使命担当,传承好志愿精神,建设好美好家乡!</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本次会议承前启后如沐春风,一方面对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总结和梳理,另一方又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前景规划和展望;既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又肯定了志愿者在社会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先进人物代表分别上台,激励满满的发言,让与会人员信心十足,斗志昂扬。2024年,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在协会领导的精明带领下,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一定会与时俱进,日新月异!会议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p> <p class="ql-block">同兴公益传媒/小米</p>

志愿者

志愿

协会

南阳市

爱心

媒体

服务

南阳

副会长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