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田野:拾起一个土鸡蛋(五)

黄拾壹

<p class="ql-block">2023-11-2</p><p class="ql-block">11月2日,山岭走地鸡、生态鸡,很香了。欢迎新老朋友垂询!</p> <p class="ql-block">2023-11-3</p><p class="ql-block">下班回来,很饿,煮两个小鸡蛋吃。</p> <p class="ql-block">2023-11-4</p><p class="ql-block">月色和雪色之间,这是第三种绝色。发深圳。</p> <p class="ql-block">2023-11-5</p><p class="ql-block">初生蛋与双黄蛋。</p><p class="ql-block">现在起,陆续有初生蛋,欢迎朋友们预定。</p> <p class="ql-block">2023-11-5</p><p class="ql-block">为了生活,为了三餐温饱,我们都在做着自己不擅长,又不得不做的事。做着做着,便也习惯了,正如先生所说“这世间本没有路…”</p><p class="ql-block">发特区。</p> <p class="ql-block">2023-11-6</p><p class="ql-block">朋友说不小心踩烂了一个鸡蛋,蛋壳碎了,蛋黄还是完好的,很神奇。注意,朋友用了“神奇”一词,我觉得很有必要记录一下。朋友还说,鸡炖汤也很好喝,问我喂什么的,我说玉米啊。</p><p class="ql-block">​有计划种植甜象草,再进一台设备,将这种优质牧草打粉发酵喂鸡,期待!</p> <p class="ql-block">2023-11-7</p><p class="ql-block">十一年前,我到过一次“姑苏城外寒山寺”,也在南京秦淮河畔见过“桨声灯影连十里”。</p><p class="ql-block">​发苏州,穿州过省,一路顺遂!</p> <p class="ql-block">2023-11-11</p><p class="ql-block">送鸡蛋给我的高中老师。我和老师说,这些年鲜与人提及是一中毕业的,没能给学校添光彩。</p><p class="ql-block">老师却说,你一直是我中意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2023-11-18</p><p class="ql-block">人生南北多歧路,君向潇湘我向秦。一箱靓靓的初生蛋,发湛江。</p> <p class="ql-block">2011-11-19</p><p class="ql-block">天冷了,炖一锅热气腾腾的鸡汤吧,看着就暖。未开盖,就可闻到很浓郁的鸡汤味,欢迎品尝!</p> <p class="ql-block">2023-11-26</p><p class="ql-block">今天初建此群——拾壹个土鸡蛋,旨在交流宣传“土鸡与蛋”为主的绿色农产品。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扫码加入,我也会逐步邀请朋友们加入,先招呼一声,以免唐突。</p><p class="ql-block">去年底,突然萌发养跑山鸡的想法,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初具雏形了。大半年来,多得朋友们的鼎力支持!我会秉持初心,做得更好!</p><p class="ql-block">之所以用“拾壹”这个名,有从山中捡拾起一个鸡蛋之意,同时十个蛋为一斤,多送一个又何妨,是谓“拾壹”。</p> <p class="ql-block">2023-11-26</p><p class="ql-block">拾壹,初用这个笔名的时候,意为“拾起一支笔”,从大学到毕业后的六年内,我写过三部长篇小说,最后都惨淡收场,一度放弃过写作这爱好,后又舍不得,重新把笔拾起。</p><p class="ql-block">​现在“拾起一个鸡蛋”,并意含“一斤多一”,以告诫自己君子慎独,朋友不看你的称,你心中要有称,做人做事都不能缺斤少两,诚待天下客!欢迎感兴趣的朋友进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