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

胡诗凌

<p class="ql-block">2月25号到28号,我肚子疼的难受,想着用小太阳烤烤肚子,多喝热水,清淡饮食,本以为很快就能好起来,没想到脆弱的胃啊,是一天比一天难受,甚至晚上睡觉都疼,不得已,我于2月28号下午联系医生,来到医院。 </p> <p class="ql-block">去年给我治胃的姬主任因为家中有事还没有来,这次给我面诊的是一位大约50来岁的女医生,可能是刚到这家医院,墙壁上还没有挂这位医生的介绍,我不免有些担忧,一来因为来的仓促,没带病例,二来由一位不了解我病情的医生给我看病,我总觉得过于草率。但肚子疼的难受,我顾不了太多了,持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我躺到了胃肠一诊室的检验床上。</p> <p class="ql-block">“这里痛吗?”医生围着我肚脐周围呈正方形按压了一圈,关切地问道。</p><p class="ql-block">“痛”我眼里闪着泪花柔弱地回答。</p><p class="ql-block">“你肚子不是一直在一个地方痛,是游走性的疼痛,里面气太多了,你要多吃白萝卜。对了,最近有没有生气?”医生问。</p><p class="ql-block">“确实有生气,我看到老板把吃过的碗筷全部放到锅里,我心情就很紧张,强烈的害怕感染幽门螺杆菌,加上昨天吃了两个橙子,胃受寒了。”我回答道。</p><p class="ql-block">“生气会引发很多病,以后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手上有700多块钱吗?”医生问道。</p><p class="ql-block">看着东拼西凑的零钱,我心疼地点了点头。</p> <p class="ql-block">在一楼输液室,护室帮我配好药,打上点滴,再由实习生帮我高举吊瓶上到三楼,领我进了单独的一个房间,挂上吊瓶,让我躺下,露出肚子,接受物理治疗。</p> <p class="ql-block">在治疗的过程中,肠胃蠕动速度变快,恶心想吐的感觉瞬间消失,肚子也没那么疼了。</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个小时,护士进来了。</p><p class="ql-block">“可以了,已经输完了,我帮你拔针,按两分钟,等会下一楼找医生”护士说完便开始整理房间。</p> <p class="ql-block">我按住手上的针孔来到一楼一诊室。</p><p class="ql-block">“医生去厕所了,你的药拿好,两种大盒的是一天三次,每次两个,另一个小盒的是睡前一小时吃,每天一颗,有什么问题直接微信联系。”实习医生把药递给我并嘱咐道。</p> <p class="ql-block">回来后,肚子又开始疼痛,医生建议我吃点东西,按时吃药,恢复需要过程。</p><p class="ql-block">我吃了两个青菜包垫肚子,匆忙吃完药便躺下休息了。</p> <p class="ql-block">上半夜还是胃疼,到了下半夜渐渐好转。</p> <p class="ql-block">感谢医生治好我的胃病,帮我止住疼痛,我为刚到医院时的各种担心深感惭愧,在心里无数遍的默念:“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情绪对身体的影响是如此之大,平时放不下的,生一场病也就放下了。这次看医生使我明白,有一颗豁达平静的心是多么重要,生病也是一个不断打败小我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人生事事皆学问,人生处处是修行!</p> <p class="ql-block">文字:胡诗凌</p><p class="ql-block">图片:相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