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蝴蝶兰

梦蕊(拒聊)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养花,家里大小绿植物二十多盆,有龟背竹、长寿花、多肉、蝴蝶兰、金边虎皮兰等,它们都有着不同的美,但让我最喜欢还是那盆盛开的蝴蝶兰。</p> <p class="ql-block">这盆蝴蝶兰是去年春节从花卉市场买回来的,当时是正在绽放,春节过后,花败了,我没有扔掉,按照视频教程,重新换了水台,继续养护,精心照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春节前终于开花了。</p> <p class="ql-block">蝴蝶兰花开的非常鲜艳,紫色的花瓣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着的蝴蝶,样子十分惹人喜爱。有的是半开着的,好像即将要起飞了的蝴蝶;有的全开了,就好像是几只蝴蝶展开翅膀,落在枝头歇息,向我们炫耀自己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盛开、美丽的蝴蝶兰,散发着淡雅清香,装点着我温馨的小家,给予我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盛开的蝴蝶兰花,不仅仅是它独特的形态和色彩,更是其花语有着"幸福来临"的代表,也象征着高贵、优雅和纯洁。</p> <p class="ql-block">兰花不像玫瑰那么娇艳,而是非常的淡雅,显得很有灵气。这种华美的花卉一直是花坛中的珍品,吸引了无数花卉爱好者的关注。然而,它背后的挑战却常常让人望而却步。我尝试了三年蝴蝶兰的养护,整个种植过程充满了乐趣和挑战,深感蝴蝶兰的美丽和艰辛并存。</p> <p class="ql-block">盛开了一个多月的花开始凋谢了,虽然看着有点感伤。但我仍然满怀期待,期待着今年冬天蝴蝶兰的再次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