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南宁团聚(2.8—2.9忻城、宜州、罗城天坑)

Veronica 董

<p class="ql-block">大年29,一般大家都在家里开始准备热热闹闹过大年,今年我们决定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迎接龙年到来!</p><p class="ql-block">第一站来到莫老爷土司衙署</p> <p class="ql-block">土司——意思就是土地之主。这是一种得到中国官僚体制认可的世袭制度,主要针对边疆的少数民族,以夷制夷。听起来就好像天高皇帝远,不好管的地方就由当地的头儿自己管。</p><p class="ql-block">莫土司衙署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是莫姓土司明清两代的衙署和府第,是中国西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土司衙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扫码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来到镇上老街转了一圈,才得知今天不开门</p> <p class="ql-block">白来一趟不甘心,去老乡家补充能量,继续找机会。</p> <p class="ql-block">抓紧上厕所的机会,溜到练兵场里转一圈</p> <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等来领导安全检查的机会,终于走到里面匆匆看了一下。里面包括了土司衙门、官邸、莫氏祠堂、通天寺、练兵场……,地方官威风的很啊!</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是此行重要的一个地方,宜州,我爸爸妈妈大学毕业支边落脚在这里,我和哥哥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按照我爸爸的说法,这里可以称之为他的第二故乡。</p> <p class="ql-block">原来的校舍在不久前刚刚拆除,只剩下一些老房子,老的办公楼、老朋友住的楼,老的档案室,再过不久也许就都没了。</p> <p class="ql-block">叔叔年轻时也来过这里,此时此刻,当年情景历历在目。而我们小时玩耍的小渠,也变成了臭水沟😅扫码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离开我爸爸工作的地方来到宜州主城区,还是挺热闹的,宜山粽子依旧那么好吃😋</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哥这次连着拉肚子,晚上倒下了,幸好老人们状态都还不错。我爸爸去市区看望了几十年未见的老亲戚,这可是我爷爷辈结下的金兰情谊,这次见面,大大的了了我爸爸一个心愿。这趟值了!</p> <p class="ql-block">第三站,早上带着三个老人参观刘三姐故里景区。今天是大年三十,景区里人特别少,几乎包园的节奏!</p> <p class="ql-block">下枧河上坐游船,包船!</p> <p class="ql-block">坐着小船,哼着小曲,悠哉悠哉!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坐船靠岸,来到刘三姐的家看看。藤缠树,听歌亭,大水车,阿牛家,到处都是对山歌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我叔叔属牛,来听一曲董阿牛哥的山歌😃</p> <p class="ql-block">今天大舞台节目提前停了,但没想到我们还保留了一个特别节目,快来看啊!😂</p> <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最后一站,挑战一下“棉花天坑”。</p> <p class="ql-block">大自然造就了很多奇特的地质景观,而天坑就是比较神秘的一种,它是大自然在千万年之中逐渐形成的,或是因为地下暗河腐蚀,或是因为地质塌陷,让大地上出现一个“大洞”,而且往往深不见底。</p> <p class="ql-block">我们先驱车抵达山顶的悬崖酒店,稍稍休整。远处的空中天梯,看着腿都软。老人们都是75岁高龄,叔叔婶婶腿脚也不方便,但大家商议片刻便决定,既来之,必玩之,铆足力气,带上轮椅开始下坑!</p> <p class="ql-block">非常大的挑战,走走歇歇,真是捏一把汗!好在整个园区就剩我们几个人,我们可以随心所欲慢慢行!</p> <p class="ql-block">一步一步终于挪到了接近坑底的玻璃栈道,抬头看着天空,为家人们点个大大的赞👍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此时时刻,春晚快开始了,而我们也穿梭在水墨画般的群山中,向家园驶去。</p> <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按说街上很难找到吃饭的地方。可我们路径金城江市在江边停的第一站,就碰上一家鱼庄,正好全家也在这聚餐过年,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大桔大利,年年有鱼,芋头扣肉….,再来一瓶当地特有的山野葡萄酒,完美😍</p> <p class="ql-block">龙年大吉!这是我过的最有意思的大年三十,有点冒险,有点随意,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无论哪里,都是最温暖的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