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白的美篇

冷白

<p class="ql-block">祝寿</p> <p class="ql-block">人物:岳父三个姑爷。甲:岳父乙:大姑爷丙:二姑爷丁:三姑爷</p><p class="ql-block">甲:今天是我六十大寿。仨姑爷前来祝寿,</p><p class="ql-block">乙:我是大女婿我从政。</p><p class="ql-block">丙:我是二女婿我经商。</p><p class="ql-block">丁:我是三姑爷我务农。</p><p class="ql-block">甲:我嫌贫爱富喜欢当官的待见有钱的,不喜欢那个种地的!</p><p class="ql-block">乙:平时我和二连桥来丈人家有鸡有虾,</p><p class="ql-block">丁:我来了只有白菜角瓜!</p><p class="ql-block">甲:今天需要同桌共饮,但我也要出个幺蛾子:姑爷们喝酒前我们要行酒令!对上的喝酒吃菜,对不出的端茶倒水!</p><p class="ql-block">合:请岳父出题!</p><p class="ql-block">甲:以天上,地上,桌上,厨房里为题,每个人做首诗依次开始!</p><p class="ql-block">乙:我天上飞的是凤凰,地下跑的是羚羊,桌上摆的是五经四书,厨房里站的是厨娘!</p><p class="ql-block">丙:我天上飞的是鸳鸯,地上跑的是黄羊,桌上摆的是唐诗宋词和经典文章,厨房里站的是秋香!</p><p class="ql-block">丙:我天上飞的是猎枪,打了你的凤凰再打鸳鸯!我地上跑的是老狼,吃了你们的羚羊再吃黄羊!我桌上摆的是火盆,烧了你的五经四书,再烧你的唐诗宋词和经典文章!我厨房里站的是傻柱子,先娶你的厨娘再纳了你的秋香</p><p class="ql-block">甲:好!干杯!</p><p class="ql-block">仨姑爷:祝老爸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甲:上面条!</p><p class="ql-block">乙:我夫人给我盛了干乎一碗!</p><p class="ql-block">丙:我妻捞的也不希!</p><p class="ql-block">丙:我老婆下笊篱把菜末都给我抄来了!</p><p class="ql-block">甲:轮到我只剩汤了</p><p class="ql-block">甲:孩子们,喝酒行酒令,吃饭咱们每人来一句饭前感言吧。还是大姑爷先说。依次!</p><p class="ql-block">乙:要吃还得家常饭!</p><p class="ql-block">丙:要穿还得粗布衣!</p><p class="ql-block">丙:知疼知热还得自己的妻!</p><p class="ql-block">甲:你妈要是活着我这碗也不可能这么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