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我往矣☕锦瑟思华年

沫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用柔情去触摸我疲惫的心扉 ,我沏一杯茶然后铺开一纸素笺 ,我用我的笔墨去自由的冥想和挥洒 ,使一腔热情聚焦在我梦幻侵染的诗作上 ,因为钟爱而执着 ,因为喜欢而坚持 ,一坚持就是半辈子 ,我的文字为我开启了一扇窗 ,我的心海延伸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 ,那里有我的一处山清水秀和北漠山峦 ,有我遐想舞动的戈壁胡杨 ,还有一个让我倍感亲近的北国雪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晚我邀月对饮 ,我畅快淋漓的喝下一杯西域美酒 ,来庆祝今天的自己生日快乐🎂我对镜观看着自己的容颜 ,两鬓的白发告诉我已经不是年轻的我 ,自己又老了一岁 ,岁月不等人啊 ,突然就想感叹一声 ,不知不觉一颗清泪滴在韵脚上 ,我的情歌翻滚成了波浪 ,一曲曲拨动心弦 ,袭卷了生命的昼夜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中有太多太多不能言传的痛之又痛 ,重之又重 ,天命而不可为之啊 ,让我学会了每天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的压力与责任太大 ,为了舒缓所有的承受 ,我在黑夜里学会了一个人静默的抚平隐藏的伤口 ,我就这样在矛盾中激励自己一直向前走 ,我就这样在自我转化中经历着风雨的洗礼 ,跌倒了再次爬起来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红尘婆娑 ,人生变幻无穷 ,我每次的回忆都将会伴随我的一生 , 美丽将是我的向往 ,内涵将是我毕生的追求 ;我执手抒写心中的惆怅与殇阙 ,每每起笔都难忘曾经 ,然而落款依旧匆匆 ,最是伤感 、最是坚强 、最是矛盾 、最是温柔 ,人生寂寞深深 ,情海深深……心事又怎能把整个春秋锁于现实 ,而今已是霜染白头时 ,最终还是用潮湿的诗词和短文来读懂我的内心的孤寂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纵使眉角会皱起 ,纵使活人千辛万苦 ,我毅然决然的做着我自己 ,我不退缩 ,昨日的倦怠俨然成了时光中的沧桑 ,若是向往 ,我想让南飞的燕子与我对讲衔泥筑巢的往事 ,我想听春风送来的风铃阵阵 ,浅吟低唱 ,不管是我的生命为谁停留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 ,平淡本真便是我相携的人生去善始善终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锦瑟无端五十又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我祝愿并祝福我自己生日快乐吧 ,愿我的人生永不落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