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献上我的O型血

玉石静碧云天

<p class="ql-block">  下班后,本打算晚上去游泳的,可是到游泳馆听到一位游友说,下午上学时间,城区南外环发生了一惨案。</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下午看到“力姐力解”公益沙龙微信群中王真老师的一条 @所有人 德州市区三个献血点,德州市中心血站、人民医院北门献血屋、中心广场南侧献血车。血站今天延时到九点,急需要O型血!血站电话2369090</p><p class="ql-block"> 当时不知道为什么需要O型血?考虑到自己也是一大把年龄的人了,没有上心里去。认为这应该是年轻人的事了。</p><p class="ql-block">​ 可到了游泳馆,听到这位游友老兄一说,我的心情立马沉重下来。我说,我是O型血,赶紧去献血去了。可是,到了人民医院北门献血屋,献血的人排起长长的队伍,我默默地排在队伍里,时间刚过8点多,屋内传出来话说,外面的人不要等了,今晚到此为止。</p><p class="ql-block">​ 我立刻转身骑车赶往中心广场南边的献血车献血,到了一看,献血车内的灯光暗了,车门帘也拉下半截,同样是停止了献血。</p><p class="ql-block"> 献血车外边站着一群等着献血的人。一问情况,一位医务人员出来说,血站的化验室已经超负荷了,明天早上再来吧!</p><p class="ql-block">​ 有人提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先把表格领回去,在家填好了,明天早上来了就献血。</p><p class="ql-block">​ 我也领回来了献血的表格。</p><p class="ql-block">​ 听说了此事件,我的心无比的沉重。想想那些可怜的孩子和那些无辜的家庭,该是受到怎样的伤害与打击啊!我真的不敢去往深里去想。</p><p class="ql-block"> 我真愿为他们献上我的O型血!愿为他们献上我的绵薄之力!更是祈祷🙏🏻🙏🏻🙏🏻受到伤害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 惟愿苍天保佑他们早一天恢复往日正常的学习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