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好,我来品

WWX

<p class="ql-block">退休之际从工会主席手里接过了一本留言册,说学校太大,同事太多,留言者仅定位在老凤凰身上吧。因为学校的前身是“凤凰山小学”,而且我们对它感情挺深,学校里有老凤凰有小凤娃。</p><p class="ql-block">拿回家,一打开,哭得直冒鼻涕泡。参加仪式前,同事说带好餐巾纸哦,我说拿浴巾吧!可关键时刻还是餐巾纸管用,因为除了眼泪还有鼻涕,餐巾纸用起来方便。这么多的祝福这么多的赞美都是发自内心的,不想捂着。大家都说喜欢看我的美篇,那就用最美的留言做一次最感人的美篇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四小的中坚力量,百忙中也为我留了言,感谢了!</p> <p class="ql-block">这内容看起来是不是像抄来的小作文,可她是个美术老师,用她拿画笔的手绘下的字一定是最美的。而且来图书室看我的频率特高,培养出了一个被文字浸润过的“话唠”儿子。</p> <p class="ql-block">这一位名副其实的体育老师,有重点但没太多有针对性的内涵,所以“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里面的体育老师说的应该就是他。</p><p class="ql-block">不过这一位体育精神还是杠杠滴,是狂是癫是痴说不清,反正雨雪无阻,冬泳不间断,一颗光头泡在水里瓦亮瓦亮。</p> <p class="ql-block">“半个老乡”,一下子就亲近了:“帮我带书给徐飞。”“好的。”办起事来就那么利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一位说是“甄嬛传”不用看已会演了的梗让我每次见到她都想笑。最受不了的就是每天都早早到办公室,抹好桌子,还要备好一桶清水后才安心进教室。好吧,搭班同事一定是喜欢你的。</p> <p class="ql-block">这位字美人美心灵美,与我教学理念相似,可这一次重心有点偏离,语文老师干了美术老师的活,不知是咋回事。好吧,知道你重行不重言,爱你!</p> <p class="ql-block">留言者中最粘我的,我一一年级老师竟然帮她带了三年的晚托。感情怎么样就不言而喻了,对我而言是一份责任对她而言是一份信任。</p> <p class="ql-block">看出来没,这又是一体育老师。可这体育老师怼天怼地他不怼我,自从那年雨雪天他在群里喊了一句“王老师这么大岁数还安排她外出监考”后监考我就没出过校园。果真是好弟弟!</p> <p class="ql-block">泉,感谢你去了总部还没忘了我。按理也是不会忘,我们一起在高坞岭生活工作了一年,老同事去看我时,是你挽袖子露胳膊为我烧了一桌款待客人,好像你当时的拿手菜是土豆炒青椒,我们经常吃,没记错吧。</p><p class="ql-block">找不到汪波的留言,只好借你的地盘隔空喊话他。相当年照顾最多的就是他,买菜洗菜炒菜洗碗,我们四人(我你施丹燕汪波)分摊,汪波是隔三差五跟我换,用一句民间的话就是“吊还是打好,打还是吊好。”你比他省心多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汪汪,生病这几年对我照顾最多的人。我早就知道大家在给我写留言,但真的没想到,这里面会有你。用你的话说,虽然我们已分属两校但联系一直密切。肉麻一点说,你已容入了我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福鑫,胖子中最灵活的就是你。云上草原的玻璃栈道、平潭岛的海边沙滩上、集团春晚的舞台上,一次又一次看到了你的妩媚,姐膜拜!</p> <p class="ql-block">丫头,我把你写进了我的《留痕而已》,就足够说明我们彼此都被对方感动过。你的一声“王妈妈”,是能让我停下脚步来品味的。忙了累了就歇歇,歇完了再撸起袖子加油干,学校需要你,两娃需要你。</p> <p class="ql-block">我吹着你吹过的风,我走着你走过的路。我虽然长你几岁,但,是步着你的后尘进的山。我们心中有个共同的“高坞岭”,下次约着去走走。</p> <p class="ql-block">你最可爱,笑点特低,有你的地方就有笑声。和你相处一切都会变得特别简单。</p> <p class="ql-block">喜爱文字的你应该是被数学耽误了的语文老师。晚上偶尔去学校,会看见你伏案备教案的身影。二胎妈,家庭事业兼顾下还得给自己一点时间。</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享受过大冬天骑小电驴去石马的滋味,我们也一起品尝过三年函授后拿到本科文凭的喜悦。你是我介绍入的党,肉麻一句“别忘初心,善待孩子!”</p> <p class="ql-block">才子,好像第一次听你喊“姐”。真的谢谢你的建议,让我有了这一次美篇的材料。你是位好老师,这种好也许不是孩子现阶段能感悟到的,需要静待花开。但你的好我能感觉得到:个人买《留痕而已》最多的;在我病后第七年春节给我发红包,说是已到了上学的年龄嘱我要好好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都觉得我是无私的,在别人需要时一定能伸出援手。但在你面前我就什么也不是。身体这么差劲,还来者不拒。好像全校最不放心的就是你。</p> <p class="ql-block">缪夸了,老校长当街三分钟面试就得出了这一结果,这“三分三”来得也太轻松了。</p><p class="ql-block">同住祥溪花园,你家弟弟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家姐姐是你家弟弟追着“漂亮姐姐”喊大的。真不是我夸,这弟弟从小就有眼力见,就认准了我家姐姐是漂亮的。如今,弟弟赶超姐姐,妥妥的学霸一枚。</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有共同的情节,春暖花开,约高坞岭,可好?</p> <p class="ql-block">啥都别羡慕,我有的你也会有。春天到了,跟紧我的脚步,我们去丈山量河,去看花闻香。</p> <p class="ql-block">特别的缘分,让我们相识还不曾走散,让我又重新认识了你——一个有趣的灵魂。凤小有了你,才多了许多欢笑声。</p><p class="ql-block">凤小好声音</p><p class="ql-block">凤小美娇娘</p><p class="ql-block">凤小小富婆</p><p class="ql-block">凤小趣味豆</p><p class="ql-block">一股脑儿都给你。</p> <p class="ql-block">下次学小柏柏,说一句“数学教不了的人才去教语文”,我保证不说你狂。字漂亮课上得好。介绍你入党,妥妥的。</p><p class="ql-block">顺便告诉你,你给的种子,郁金香苗已长高了。</p> <p class="ql-block">还惦记我家的烤红薯呢。想吃就电话,保证烤得甜甜糯糯等你来。悄悄告诉你,带着师傅哦。师傅跑得快,丢下我这半拉子工程都快成烂尾楼了。</p> <p class="ql-block">刚说了,师傅跑得快,没人管教,有货也拿不出手。谁让你成了我的好邻居,恁多福不贴在你窝里,我就没地盘撒野,难受。</p><p class="ql-block">红茶绿茶,茶是有了,看包装还不赖,可有些人就想不起要泡一杯,邻居退休了,咋整呢?</p> <p class="ql-block">唯一一个忘记署名的,亲爱的,你的字真好看,总觉得能想起来,可最后还是想问你是谁?你会记得我,也得让我知道你是谁呀!</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一句“把自己扔进山野带一身欢笑回家。”这就是我的风格,你懂我!</p> <p class="ql-block">亲家,6年后拉你是没问题,可我今年56,36是二十年前,你咋还不忘呢?老记着我胖。我一如既往地胖,你一如既往地苗条,可你听听同事是怎么对我说的“你哪里胖了,刚刚好!”都告诉你了我胖我旺夫,当心我让干女儿怼死你,让亲家公白死你,还让拉你的手松一松摔疼你!</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的评价,厚德才能载物,姐我何德何能?落地窗边摆满的是你送的兰花,不知你家的庭院是不是也能成为我的后花园?</p> <p class="ql-block">都说你是插在牛粪上的鲜花,感谢家里的那堆“牛粪”吧,为我们培育了如此精致的花一朵。</p> <p class="ql-block">“姐,你来啦,留言还没写呢!”早上你惊呼。可中午拿到手,却是洋洋洒洒正反两面。一定是我已住到了你心间,才会如此潇洒拿捏。“教授”名副其实。</p> <p class="ql-block">同年佬,人美字美。8月将是你的好日子,来吧,我等着带你起飞</p> <p class="ql-block">霸气,还得是咱教头,不亏是独占鳌头的老凤凰,这“三分三”被你拿捏得死死的,一根五彩绳,绳舞飞扬,舞出一个个新高度。</p><p class="ql-block">告诉小盼盼,记着我!</p> <p class="ql-block">谁说这次写留言是老凤凰的专利,这都连嫩凤凰都搭不上边。谢谢,来了一学期都能为我写留言,还能把一家子都带上夸一遍。智商情商全在线。你说,这是你当校长第一次为教师办退休仪式。那我想说,这是办得最成功的一次!</p><p class="ql-block">你笑着留下!</p><p class="ql-block">我笑着离开!</p> <p class="ql-block">最后感谢五位有颜值有担当的露脸来夸夸我,夸得我喜笑颜开,夸得我涕泪纵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