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桥轶事唐文娣之三

害羞的大侠

一眼 <p class="ql-block">  李勇自从乌市调去北京工作,在皇城根儿安顿稳定下来后,虽然表面上和同事们关系融洽,平时嘻嘻哈哈打成一片其乐融融的,实际上他明白这里的人是不会从骨子里接纳他这个外来户的,表面上的和气是为了工作上的需要。每当夜深人静时,他拖着劳累了一天疲惫的身体躺在被窝里的时候,他越发想念兵团那种大家不分地域操着各种方言互相帮助的情景,尤其是在石河子燕桥学校,那里有他跳跃的青春,还有还有他梦中思念的她……</p><p class="ql-block"> 于是李勇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只要有机会有能力每年回石河子一趟,除了日思夜想的故乡还有……</p><p class="ql-block"> 比如这次回来,除了老同学们聚在一起,叙旧时长吁短叹一番外,看到身旁坐的鸿鹄女同学结婚后越发出落的娇小妩媚,出水芙蓉般的清丽可人。不由的想起上学时去鸿鹄同学家的场景。当时鸿鹄家在石河子总场八一路口附近,当李勇骑自行车快到女同学家了,想着马上见到心爱的姑娘,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已扶不住了车把,自行车象个醉汉似的歪歪扭扭地栽向旁边的沟渠,一股尘烟散去后,李勇灰头土脸地从渠道里爬起来。远方绿油油的麦田,高耸的钻天杨,近旁一只不知吃了什么正在呕吐的小狗,身旁笑靥如花的女同学关切的眼神,构成了一副难以磨灭的画面一直烙在李勇的脑海里,想到这李勇苦笑地摇了摇头,如烟的往事不堪回首,这时他脑海里蹦出来一个想法,他钟情的唐文娣唐妹妹现在哪里,干什么呢?过得好吗?想法一出来,就象野草一样在他脑海里野蛮地生长,蔓延着。骚动的心驱使他掏出手机给唐妹妹发了一个微信:你在哪里呢,并发了一个长吁短叹的表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此时的唐文娣正带着儿子在石河子北子午路街头游逛,儿子非要拿她的手机玩游戏,她听到信息一响,心有灵犀地从儿子手里夺过手机,一看是曾经的心上人发来的信息,喜上眉梢,一抹红晕飞上脸庞。据说人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但却只会和其中的275人亲近,两情相悦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唐文娣想不通的是,既然两个人相爱,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老天爷肯定喜欢开玩笑,虽然造化弄人,但我想念你,是我自己的选择,心甘情愿,这辈子,若是你不能在我的身边,就会出现在我的梦里,现实中做不了的事,就在梦中做伴侣好了。回眸上学期间,总有太多的美好在心头,一个人若是能让你念念不忘,一定是给你留下了太多的美好,若是没有那一场相遇,我永远不会知道爱情的美丽!深爱一场,无缘相伴,你也是我一生的爱恋,爱已入骨,此生不忘,情已入心,一生念想,不管你在哪里,始终都牵扯着我的心。想到这里,唐文娣已是情不自禁,两行清泪随着俏丽的脸庞无语地滑落,一别三十载,各奔前程路,今昔似昨日,双眼泪汪汪,人海中你和我,相逢难亦难,君住黄海头,妾在新疆尾,日夜思念君,不敢与君绝。</p><p class="ql-block"> 走在飘雪的石河子街头,路面空旷,行人寥寥,而唐文娣的心事却很拥挤,她静静地看着手机屏幕由明转暗,直至黑屏。默默地含泪收起了手机,不再联系,其实也挺好,虽然心里还是挂念着你,想你,爱你,但我告诉自己,还好我能撑住。从今往后,我会默默地祝福你,不再打扰你,只愿你我各自安好。走过的路,风景已过,不再回头,不再欠缺,不再念旧!你已为人夫,我也为人妇,想见不如怀念!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傻子,只有愿意为你装傻的人!我也不过是你生命中的一个匆匆过客罢了!人与人之间的任何关系也是:“你给我珍惜,我还你值得;你给我距离,我给你分寸!</p> <p class="ql-block">  入了心,动了情,爱而不得,弃而不舍,没有感同身受,只有身在其中!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入了心,进了骨,想爱爱不了,想放又放不下!深深的爱,深深的无奈!渴望爱,能相爱,却不能爱,一辈子的牵挂,一辈子的痛!就是因为在燕桥的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如果时光可倒流,宁愿不曾相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