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消息

若艺

<p class="ql-block">  一场春雪,厚厚的厚厚的,覆盖了原野的荒寂,覆盖了零落而荒漠的心,那一天,满眼只有簌簌而下,时而竖直时而斜过,时而飘飘时而澎澎落地,时而希疏时而密集的雪天。</p><p class="ql-block"> 我凝望着凝望着,看着阴沉沉的天,灰蒙蒙的上空与白茫茫的地。这时空,是这样的厚重,几千年的记忆,在这一刻被唤醒,几十年的懵懂年少、豆蔻若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由近及远,自己那一条线的直上直下,不看谁谁们的眼色行事,底气十足,全凭健在的父母做我依仗,我只知道我一直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并不曾想到自己的角色一个个地增加与变化,只想有什么事便与我的依仗诉说,勾通,一如既往的,倾述了便不再记得那些不快。</p><p class="ql-block"> 而如今的雪帮我掩盖了一半的依仗,我便把出言变成了落珠,而雪看不得我这样,便把我的不快扯成一片片又一片片,沉在地上,落入土中。</p><p class="ql-block"> 是啊,因为春天来了,雪水润泽土地还附带润泽这一块并不缺水的心田,与大地一起贮存能量,与万物一起重新发芽长叶,努力开花结果,与另一场雨或雪,向您诉说我的重新成长与学习成果。</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蓝蓝的,那一天的雪依然在路边、在屋檐下诉说着它的不易一一十来天了,还没化完,好在润湿的空气,为它带来丝丝安慰。</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我在院子深处,看到了玉兰花的如毛桃桃般的花骨朵,青灰灰的,尖尖直指云霄,真真的好花不怕人说傲啊。</p><p class="ql-block"> 我想,此刻牡丹花花苞也裹好了吧,花与叶的灿然绽放,会将心里的惆怅减淡,将心底的那丝茫然掩去,那一刻花与心灵一起灿然……</p><p class="ql-block"> 王培玲</p><p class="ql-block"> 二0二四年三月一日(阴历一月廿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