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崖西暖心食堂开业啦

蕻莲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阳光明媚,碧空如洗,雪花轻扬。这在农人的眼里,是好兆头。</p><p class="ql-block"> 伴着和煦的春风,在喜庆的锣鼓声中,老人们欢聚一堂。巧厨娘们“各显神通”。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崖西镇北崖西村响应镇委镇政府号召,于龙年的阳历3月1日正式启动营业啦</p><p class="ql-block"> 安全卫生严格把关</p><p class="ql-block"> 暖心食堂开业前夕,北崖西村志愿者们纷纷提前到位,对食堂卫生进行清扫,做好用餐设备消毒工作,做足开业前的准备工作。车明永书记亲自挂帅并严格把关,确保暖心食堂的设备和食材安全放心,为用餐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舒心的服务。</p><p class="ql-block"> 爱心捐赠纷至沓来</p><p class="ql-block"> 听说暖心食堂要启动营业,志愿者们奔走相告。自2024年2月29日以来,北崖西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掀起了一股捐款捐物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日上午9点,捐物折款3032.11元,捐款人民币3100元,所捐物品涵盖花生油、猪肉、水饺陷、餐巾纸、鞋刷、白菜、鸡蛋、奶油蛋糕等,琳琅满目......捐款明细表上赫然写着车明永捐款500元,奶油大蛋糕折款300元,毕春荣捐猪肉33.4斤折款200元,车小娟捐饺子馅23.4斤折款243元......他们用一腔子热血为暖心食堂增添暖意,助力暖心食堂越办越好。</p><p class="ql-block"> 吉庆锣鼓和大合唱烘托喜庆气氛</p><p class="ql-block"> 志愿者们都是多面手。他们把饭菜做的可口,也是锣鼓队员和合唱团员。包好水饺,老人们陆续来到暖心食堂,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上中国红的围巾,用锣鼓声迎接就餐老人,与老人一起拍摄全家福合影,老人们就像过节一样,心被志愿者们暖到了,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意。</p><p class="ql-block"> 饭菜水果精心准备</p><p class="ql-block"> “小食堂承载大民生 幸福食堂开业大吉”车明永书记让儿媳妇替他订了一个大蛋糕,车书记看着精美的蛋糕上面的字,笑吟吟的说,这蛋糕店的老板还真是个文化人哩,说出了我们村办暖心食堂的主旨呢。</p><p class="ql-block"> “开业大蛋糕是我们车书记的保留项目,谁也争不去”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志愿者跟我说,眼里是满满的敬佩。</p><p class="ql-block"> 志愿者们不到7点钟就悉数到岗,上午9时许,为就餐老人包了689个五彩水饺,煮饺子的同时,考虑到就餐老人都是80岁以上年纪,不能吃凉的,志愿者们把香蕉用温水挨个热透,过程一丝不苟,看着墙壁上的“老人说志愿者如儿女”;志愿者说“老人如父母”;一米一粟得之不易,惜粮节粮从我做起;今日种下善果心,他人得尝幸福花;一餐热乎饭,温暖一颗心。我的眼睛湿润了......</p><p class="ql-block"> 在暖心食堂忙碌的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引起我的注意,我问她几岁了叫啥名字,她说她叫车清瑶,今年三岁了。看见我蹲下来跟她说话,她拉着我的手指着墙上的志愿者照片告诉我,我爷爷也在上面,是志愿者。我抱起她,她指给我看。我问他爷爷当志愿者,你自豪吗,可能觉得自豪是个好的语词,她说自豪,我就问,那你长大了也当志愿者吗?她说要当,非常笃定的告诉我。志愿者大姐们就说,这个是我们村最小的志愿者呢,今天看见志愿者进门没戴口罩的,马上督促戴上。正在包着水饺的奶奶说,这孩子一点不耽误我干活呢,脸上浮现欣慰的笑意......原来她奶奶曾经在村里干了22年区长,因为要看孙女怕耽误工作才辞去区长一职务,但是志愿的脚步从未停歇......</p><p class="ql-block"> 车书记不停歇的搬东西、换新抹布,安排这安排那。毕春荣依旧是那个最忙碌的身影,志愿的活不少干,还要拍视频、拍照片......</p><p class="ql-block">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起,红旗在人们手中挥动,蛋糕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来了,老人们吃着蛋糕、香蕉和水饺,说蛋糕甜,我们的心里也甜,我们的生活更甜,水饺鲜美也很香甜,生活在我们北崖西村的老人有福,托车书记的福,托共产党的福,托新社会的福。</p><p class="ql-block"> “暖心食堂的开办,不仅为老人带来了“一餐热饭”,更汇聚了志愿服务力量,凝聚社会爱心,让更多老人内心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今后,北崖西村将继续发挥暖心食堂的暖心阵地作用,为老年人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独居老人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车书记如是说。</p>

志愿者

食堂

暖心

水饺

北崖

蛋糕

老人

折款

西村

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