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

三木华子

喜欢做食物,需要分享的人。 <p class="ql-block">曾经邻居妹妹是最忠实的捧场的人,我们和邻居姐姐学了很多做饭的方法。彼此分享,学习进步。</p> 这几年喜欢做各种食物,也尝试着做,逐渐开始有了一些模样,分享出去大家给了很多评价,是让我的食物越做越好的动力。 年前做了一些花式包子,受到了好评,贴心的茶妹妹拍了美美的图片发给我。 每次收到我的食物的好朋友都发视频,或者语音说哪个更好吃,其实都吃了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昨天做了一个六寸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很成功。 我切下来四分之一,把剩下的四分之三找了一个过去买方便面送的盒子一直没用过正好装进去。 昨天下午茶时光,吃了四分之一的一半,真的很好吃,就又把剩下的一块用小盒子装起来也分享给了朋友。 这个慕斯蛋糕很好做,用了150g巧克力,250g淡奶油,300g牛奶,100g饼干,50g黄油,30g吉利丁片,只是需要时间让液体凝固,我前天晚上做的底部和中间的蛋糕体,昨天上午做了镜面部分。 过年的时候小叔子给买了一箱子很好的西红柿,刚吃完,前天又拿过来一箱子,我为了消耗西红柿又做了一锅玫瑰花,西红柿多了一些,加了玫瑰花酱,蒸出来一股玫瑰花的香味。 出锅的时候颜色有的偏黄,这次找到了卷的方法,过去乱卷,发现花形不一样,上次做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这次搞明白了从最上一层卷就是玫瑰花的模样,真是实践出真知啊! 我很感谢能给我反馈的好友,感谢喜欢我食物的好友带给我的愉悦和温暖,也让我的食物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