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骨小组~一、二、三

丁丁妈

<p class="ql-block">简介:</p><p class="ql-block"> 正骨小组,民间自愿自发组成的无组织、无纪律、无领导的自由“三无”团体。需要申明的是不是给他人正骨,是交钱给自己的身体正骨的小团体,这是一个脊柱有病相连的5人求医治病小团体,5个人都拥有不同程度的颈椎、腰椎、腱鞘劳损,也是被“病魔”折磨的苦不堪言四处求医的“病人”。</p><p class="ql-block">组建:</p><p class="ql-block"> 某一天同事+侄女告诉我:段阿姨又有一个正骨的医生,很不错,我们一起去治疗吧……看着她一脸友善非常诚恳的邀请,且“组员”都是我喜欢的款,所以我在毫无了解的情况下,没有犹豫的答应了,对我来说颈椎、腰椎、腱鞘、膝关节都已经“病入膏肓”了,求医无数,且守着一名资深骨科大夫!要想治好几乎是妄想,可是只要能抓住救病“稻草”就小试一把,意在延缓病程,解除眼下疼痛!芳龄最小的高美女立马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方便大家发号施令!</p><p class="ql-block">就诊:</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23日,是我第一次就诊(他们四位前面已经治疗),由同事+侄女婿开车拖着仨女人前往6公里开外坐落在环球港的茗孺堂中医馆求医,见到了“仁慈”与“才华”并举的中年正骨大夫~陈医生,我的腰椎、四肢病体求医无数,效果甚微,只能在保护中任其发展,我还是先治疗双手腱鞘炎!号脉、推拿、针灸大约十五分钟结束第一次就诊,我的左手可以握成拳头了,这样短暂治疗的改变,我决定继续治疗,迄今为止,就诊四次,让我的左腿(坐骨神经)疼痛减轻、双手腱鞘伸握改变不少且握力提升!</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第九次就诊(2024.03.06),可喜的是多年被腱鞘炎困扰的双手,已经可以伸握自由,严重的时候洗袜子都困难,这几天可以双手洗袜子,双手症状的减轻,是我继续治疗的动力,希望在陈医生的“妙手回春”能在我这里可以充分体现。</p><p class="ql-block"> 挂号:</p><p class="ql-block"> 茗孺堂的挂号还停留在现场和电话两种形式,并不能提前预约,只能当天挂号,可谓比较老套!茗孺堂是否全堂火爆不详,陈医生的就诊病人太火爆!我自告奋勇为大家服务,承接挂号任务,第一次履行职责,拨出去十八个电话居然都没能打通,我不再固执,在群里请刘妹儿试试,神奇的是刘妹儿一个电话📞打通,并成功挂号。我不能不“沮丧”,鉴于此我卸任,由刘妹儿上任“挂号官”!</p><p class="ql-block"> 03.05号开始微信群里接龙挂号,八点开始,群里那个热闹混乱不是一点,试运行,有问题,非常理解,毕竟是助诊护士,不是计算机专业,网上挂号,有问题不可避免,非常理解!</p><p class="ql-block"> 医生:</p><p class="ql-block"> 主治陈医生约一米七四左右长相清秀,气质温文尔雅,皮肤白皙,面容清隽头发花白!他用独特的鄂西南方言与普通话、语速缓慢、语调温和的与患者进行交流。他的诊室两面墙上挂满赞美他医术医德金光璀璨的锦旗!难能可贵的是他把坐诊视为乐趣,他的快乐有趣感化患者,患者快乐就诊!</p><p class="ql-block"> 集体就诊,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集体提升治疗信心!</p><p class="ql-block">出行:</p><p class="ql-block"> 五人小团体,“常委”是三名美女,俩帅哥轮番出行!环行来去,绝不走回头路,“师长”们的水平都是“杠杠”的!</p><p class="ql-block"> 五人似乎都不像人们认知中的“病人”,将求诊这样一个沉重的过程,演绎的光怪陆离。上一秒还在医生治疗中疼痛难耐的大呼小叫泪流满面,下一秒就满脸堆笑,赞美医生的神奇技术,分享治疗体感和治疗效果。就诊解除病痛成为美好愿景;美食成为求诊后的快乐;吐槽为心灵释放“雾霾”,病痛在这里已经是微乎其微的存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