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的生活…追年代剧《繁花》和《南来北往》余音缭绕的感受

淡淡如水

<p class="ql-block"> 2024开年两部年代大剧《繁花》和《南来北往》,让我看的是虽然没有泪水潸然,但,也是眼角湿润……</p><p class="ql-block"> 两部年代剧,都有我曾经熟悉和经历过的生活场景……不由得想起过往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繁花》里的都市生活,《南来北往》里的大院日子和市井烟火,四十年,三代人,日子就是这样过的……</p><p class="ql-block"> 网上对两部剧场景的讨论还在进行,其实,作为一个亲历者的我,我以为大的场景就是如此。所以能引发我的情感共鸣,艺术不是复制生活,而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p><p class="ql-block"> 《南来北往》最触动我的镜头是姚儿卖烤串时与大力重逢时的眼神……</p><p class="ql-block"> 《繁花》里宝总股市对决到归隐江湖。李李,汪小姐,玲子三个女人与宝总的情感纠葛……</p><p class="ql-block"> 我们普通老百姓生活就是这样,有曾经的欢乐与自我的辉煌,但,还是最后归于平淡!</p><p class="ql-block"> 感谢艺术家的创作,让我现在还能回望曾经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