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乔国林

<p class="ql-block"> 心中的彩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似春风翠柏青,</p><p class="ql-block"> 是荷恩惠育亲朋。</p><p class="ql-block"> 我黼子佩白头老,</p><p class="ql-block"> 心称失衡满腹空。</p><p class="ql-block"> 中馈犹虚①天色变,</p><p class="ql-block"> 霓烟如梦意朦胧。</p><p class="ql-block"> 彩鸢断线飘何处,</p><p class="ql-block"> 虹栈高悬胆亦惊</p><p class="ql-block"> 注:①出自《周易·家人》无攸遂在中馈。——指没有妻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心中的一盏灯灭了,顿感阵阵冷风。多彩的世界只剩黑白两色,美好的生活增添些许苦涩, 没有她的日子我该如何度过!我欲乘风归她去,儿孙总把我的心拽着。该走的是解脱,留下的要把家庭责任全扛着。老伴呀!你给我指条路?晚上梦中慢慢说,还和以前一样——我听你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