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生活更精彩

张石山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做为</span>退休后的老人,如何开心快乐生活?“向阳花·交响颂”群,每逢佳节都组织群友联欢活动。每次都会让人感动感慨,人生短暂!开心快乐幸福度过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2023年母亲节前,群里组织母亲节聚会活动,歌舞表演戏剧朗诵节目多多,作为活动策划者,总感觉缺少了什么东西。于是我按照“不老的爸爸”歌曲改写歌词取名“惊喜”,送给我的老伴。同时组织几个男士演唱,送给他们的老伴。活动当天演唱非常成功,女士们纷纷表示特别“惊喜”!特喜欢其中的歌词“不老的老伴,漂亮的老伴,昨晚做梦我追你说情话,你还害羞啦!”。听着听着仿佛一下子回到年轻时,青年男女谈情说爱……老伴们在老年时真情告白感谢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转眼之间2024年春节临近,“不老的老伴”演唱时过近一年,不少人还是要求重新再演唱!我问为什么?男士说:“老伴喜欢-虽然我们变老啦,感情更好了。喜欢-追你说情话!”女士说:“喜欢听着老伴歌唱,一下子回想到从前美好的时光!”情感就是如此奇妙,年华流逝却酿造浓郁美酒,感念情深:“老了老了老了真的是老伴!”。</p> <p class="ql-block"> 24年1月华联春节联欢活动,我再一次执笔策划歌曲串烧“回家过年”。串烧由引子、回娘家、祝酒留客、拜年祝福和同欢过年组成。排练过程中讲解串烧细节口干舌燥,领唱老妹端来茶水给我解渴,并细心用湿巾擦去我嘴角的唾液渍。一时间我真的是手足无措,感动得一塌糊涂,连句谢谢都没说!事后她说“张大哥真的是真心全力指导我们,你们没感觉吗?”。串烧经过长时间反复排练磨合,衔接紧凑和谐;同时我串烧歌曲产生的背景,歌曲歌词的情感详细讲述,同时模拟歌曲的意境,让大家带着感情演唱,演唱更加情真意切。歌曲串烧演唱非常成功,引起与会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整个联欢气氛达到高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4年2月群组织“欢庆春节如意龙年”联欢活动,樵夫两次精心制作春晚活动背景墙。樵夫书写的“春”字,春意盎然春暖花开!撰写的对联“向阳花群春常在,百灵歌唱报喜来”蕴意群开心快乐欢庆春节!群友们龙年吉祥如意安康幸福!一个大大的“春”字,樵夫反复书写了无数次,从小到大又翻版放大,多层粘贴……,仅这个字就耗时几天,字里字外包涵樵夫对向阳花群的情感热爱。背景墙前,大家纷纷驻足留影纪念。同时包括嘉宾都感慨:“小小背景墙,大大向阳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欢庆春节如意龙年”联欢活动是群最大的一次聚会。与会人员超过70人,年龄跨度从91岁的郭老到4岁小米亚,歌舞模仿秀朗诵太极拳表演节目二十多个,盛况空前。从开始筹备到演出仅仅用了两周时间……演出节目的最大亮点,就是儿童歌曲串烧和儿童游戏,孩子们就像天使,带着春暖的温馨,舞着春意的灵韵,洋溢春晖的光彩,顿时向阳花春晚春色满园,春风拂面,春满人间!“丢手绢”的歌曲响起的时候,小朋友们对爷爷奶奶儿时的儿歌,明显陌生,有点不知所措。但是随着欢快的旋律飘动,孩子们很快兴奋起来!奶奶、姥姥的加入后和谐自然,开心快乐,其乐融融,感染所有的观众……。一切水到渠成,如同高山流水,一路欢歌笑语!如同早晨云霞,满堂五彩缤纷。 英文儿童歌曲“头肩膀膝盖脚”,易回春姥姥和小朋友们,互通心灵欢快欢乐,动作节奏越来越快,整齐划一!整个节目带动会场的气氛越来越开心快乐!高潮迭起。</p> <p class="ql-block"> 回顾这些次群活动中发生的各种感人事情,“情感”处处留下美好记忆,余香存心人心所向“向阳花.交响颂”群。每逢佳节,群必联欢活动同庆,每次活动也会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美好的生活就是我们退休老人最大幸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