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海历险记》

车六

<p class="ql-block">  昨天我们离开了普者黑,在雨中耗时近四个小时,行驶了一百五十公里左右,来到了云南曲靖的罗平油菜花海游览参观。老司机们一听就知道,这是一段翻山越岭的路程。本来希望来到曲靖能是一个好天气,但是事与愿违,天气状态与普者黑那里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 来到了罗平,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油菜花海景区。其实当你刚刚踏入罗平的时候,金黄色的油菜花就早已印入眼帘,犹如在花海中畅游了。</p><p class="ql-block"> 下榻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金鸡峰丛那里的花海很漂亮,距离酒店也不远,值得去看看。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金鸡峰丛景区游览参观去了。</p><p class="ql-block"> 来到了景区,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展现在我们眼前,虽说天空中还下着毛毛细雨,没有那种靓丽感觉,但是也能展现出来特有的朦胧之美。</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拿出手机拍照留影,我打开无人机航拍,不同角度看到了油菜花海更加的好看。我用无人机跟随车辆跟拍,效果就如电影大片一样好看。</p><p class="ql-block"> 当我跟拍了一个段落以后,飞机没有降落,我又手动操作拍摄花海美景。就是这样的一个操作,给我埋下了惊险经历的伏笔。</p><p class="ql-block"> 没过多久遥控器提示,电量不足飞机要自动返航,返回原来开始起飞的位置,可是我们已经开车离开了那里,即使返回去也找不到准确位置,我马上用遥控器修改返回位置,着急中没有把我的位置修正的很精确,心想只要能让我看见飞机,就能手动操作安全返回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到飞机的踪影,遥控器提示,此处不适宜降落,可以手动找到合适的地方降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遥控器提示电量严重不足,只能强行降落了,就这样我与无人机失去了联系。</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此时有点慌张,遥控器中有找飞机的功能,我情急之下愣是没有找到这个界面。马上打电话联系我的朋友,操控无人机的高手刘伟,请教指点。</p><p class="ql-block"> 找到了找飞机的界面,果然看到了飞机最后留下的痕迹,还有经纬度坐标数据。数据显示无人机距离自己的位置直线距离不远,可是知道了位置,准确的找到那个位置点,也是个问题,因为周围都是油菜花田,很难走直线走过去,又遇到了新问题。</p><p class="ql-block"> 马上联系大疆客服请教,客服人员给我发过来一个“两步路”的户外应用APP,我马上下载了这个APP,马上打开这个软件,在客服的指点下,利用经纬度数据,获得了一个徒步行走的具体路线,我一看距离我2.3公里,我快步沿着线路走去,太太和朋友们紧随其后。</p><p class="ql-block"> 来到了那个位置一看傻眼了,高高的围栏堵住了我的去路,旁边有个大铁门,但是铁门紧锁没有值守人员。迫不得已我翻越铁门而入,铁门上还有很多的“宝剑头”,看着还真有点瘆得慌,六十六岁的小老头此时表现的十分的勇猛。</p><p class="ql-block"> 我举着手机和遥控上看到的线路消息,一步一步的走向了花海深处,我努力避开油菜花,不给油菜花造成伤害。当我看到位置点重合的时候,此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我边打电话边四下寻找飞机,这时眼前突然一亮,终于找到了失联的无人机,那失而复得的瞬间感觉太美妙了。</p><p class="ql-block"> 由于天空一直都在下着毛毛细雨,油菜花挂满了雨水,油菜花长得齐腰高,我的裤子都被雨水浸透了,鞋里也都灌满了水。这一切都无所谓了,能找到飞机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无人机找回来了,十分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发自内心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即使浑身都湿透了,开心的感觉无以言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