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后的感叹——2024年2月最后5天记事

恕义

<p class="ql-block">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元宵节一过,我就马上开始了赴柬埔寨旅游的咨询,也是圆5年前本该成行的未竟之梦。按照惯例早上大海游泳出小区三期大门应该遇到帮助海航新国旅发旅游广告的业务员老赵。奇怪的是敬业的老赵没有在,二期门口的广告摊也没有人在。心想今天(25日)周日,又是元宵节过后,会不会是等待公司出新的报价?或许是好事!等游泳后去门店咨询吧!</p><p class="ql-block">大海游泳下海前遇到次日即将返豫的老杨大哥,说,“我陪你一起游”,看来真是有点《惜别的海岸》之意!我上岸后为老杨录像留念。</p> <p class="ql-block">请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p> <p class="ql-block">游泳后去三期门店位置才知道公司早就搬家到一期。</p><p class="ql-block">雷打不动的午饭——午休——游泳——沙滩阳光浴——热水池,然后就是晚饭了。</p><p class="ql-block">晚饭后步行1.7公里找到门店,结识了陈经理,果然给了我低于以前听说的旅游报价,加微信,带回旅游行程资料,告诉陈经理次日早上详细阅读后回话报名。</p><p class="ql-block">这期间在我之前和之后也有咨询的候鸟经过。</p><p class="ql-block">这一天因为多走了一个一期往返,大约应该是两万步。</p><p class="ql-block">今天分析可能正是因为当时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不小心感染了病毒!</p><p class="ql-block">夜里开始莫名其妙的口渴,怀疑是不是血糖增高!</p><p class="ql-block">次日早上身体略感不适,正好有旅游资料要看就免去上午的游泳了(之所以每天两次游泳是为了恢复新冠后的心肺功能),</p><p class="ql-block">归纳了几个问题,给陈经理发了微信。</p> <p class="ql-block">没有想到的是直到现在没有得到回复。</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查了一下陈经理的朋友圈,才恍然大悟,他是门庭若市,把我忽略啦!</p> <p class="ql-block">下午游泳时经过桥洞,看到另一家公司广告拍照备用。</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还是没有收到陈经理回复,我就试着添加海航国旅王经理的微信了。</p> <p class="ql-block">看来改换门庭是天意。王经理秒速通过朋友认证,我把同样的咨询一直没有得到陈经理答复的问题发过去,王经理不仅马上回复,而且随后发来图文并茂的电子版行程文档。我剩下的只是价格啦。回答很快,我也没有还价,因为给我的价格反而又节省了100大洋!王经理根据我的地点给了我波波利门店的联系电话。</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当天夜里身体更加不适,夜里因为呼吸困难梦中憋醒,特别是口渴饮水过多,小便时感觉疼痛。</p><p class="ql-block">早上早早起来,做平时一样的简单早餐感到疲惫,休息了好一会才开始吃饭,上午的游泳不得不停止了。</p><p class="ql-block">波波利门店的小麦业务员已经加我微信等待通过,我看到是经王经理转发,随即通过、聊天,清楚了所有问题后,约定次日开车去海岸派出所取居住证时顺道到访波波利门店签旅游合同。</p><p class="ql-block">这天下午的大海游泳走路有些艰难,风浪不算大,但是身体不由自主随波逐流,象征性的划水不到300次上岸休息。后面的阳光浴和泡池、淋浴也是草草收场。</p><p class="ql-block">因为已经约定第二天签合同,大哥大嫂在我俩取居住证时一同前往也在几天前就已经说好。所以通知大哥次日行程时,说了两个可能,如果当天夜里感觉可以第二天去签合同,如果病情加重,取消次日行程。</p><p class="ql-block">当天夜里睡觉前,把晒友老张大哥给的“硝酸甘油”和“头疱”放在了水杯旁以备不适,睡前测试体温37.3℃,感觉有点冷,厚被盖严入睡。</p><p class="ql-block">或许也应了有备无患,从后半夜起夜开始发觉已经出汗,小便的疼痛开始减轻,早晨醒来已经感觉变好,老伴已经起来做饭,看到大哥的微信马上回复。</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上午办了三件事。波波利拍照、交款、签合同;派出所排队取回海南居住证;镇政府办理了老年证。回程还走了九龙大道,从环岛旅游公路绕回。</p><p class="ql-block">下午海边游泳、阳光浴、泡池、淋浴。</p><p class="ql-block">晚上有坚持4年新冠没有阳的朋友发微信终于阳了,知道我的情况后,告诉我三亚医院发热科室已经熙熙攘攘,建议我也要测试看看。我认为已经好转,并且觉得意义不大当时决定不麻烦了。</p><p class="ql-block">可是一觉醒来觉得不仅仅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任,还是决定早餐后去社区卫生室看看。步行1公里多到卫生室一问,人家早就因为药物过期而清理了,这才又继续步行到公路对面的龙栖海岸小区的祥泰药店。</p> <p class="ql-block">小区高档,大门森严</p> <p class="ql-block">看有车出入我就顺便啦</p> <p class="ql-block">路过售楼处</p> <p class="ql-block">去药店可以乘电梯到地下</p> <p class="ql-block">地下有物业、歌厅、瑜伽室、健身房、乒乓球、台球、超市和业主食堂。</p> <p class="ql-block">祥泰药店</p> <p class="ql-block">买了新冠检测包。免费测体重</p> <p class="ql-block">免费测血压。感觉有点低</p> <p class="ql-block">又测了一次,还是有点低</p> <p class="ql-block">两元钱测了餐后血糖,6.8</p> <p class="ql-block">药店出来后逛了超市,进了售楼部。</p> <p class="ql-block">看看沙盘,拿了彩页,喝杯美式咖啡,补充能量。</p> <p class="ql-block">出小区看到一队十几人年轻骑行者鱼贯通过,不由得感慨:小区年轻高档,业主也是生气勃勃相辅相成啊!不由得联想到几天前一位还没有退休的新面孔找到我们游泳群,也是另一个刚刚交工的新半岛的业主。</p><p class="ql-block">感慨十年的岁月已经把当年尚有理想的自己变成弱不禁风的沧桑模样!</p><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生生不息,且行且珍惜吧!</p> <p class="ql-block">到家没有吃饭先看看结果,无论自己还是接触的朋友都可以放心了,估计就是个流感而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放一段29日在阳台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反映了几天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这一次“长新冠"余韵尚存的流感经历颇具雪上加霜的双击,祈祷自然法则显现——收到“负负得正”的奇效!</p><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25号真的忘记看“十六的月亮圆没圆”。</p><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9日撰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