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36岁,人生半熟

芦苇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文/芦苇</p><p class="ql-block"> 解锁36岁,人生半熟</p><p class="ql-block"> 不是16岁,不是26岁,是36岁。年轻的时候想过无数次的将来,终究过成了自己无法掌控的样子,回过头去看曾经走过的路,很想抱抱那一路跌跌撞撞,千疮百孔的自己。曾经母亲握着我的手说“你手背这么薄,这一生都得靠自己,靠不着别人……”</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小心翼翼的护着卑微的自己,在每一个有阳光的日子,都努力收藏温暖与微笑,靠着哪些微薄的暖意,越过一程又一程暗淡与冷冽。白天是属于幸福的,那些溃烂的伤口,自己躲在黑夜里舔舐。不必示人,不必渲染得惊天动地,每个人都很忙,没有人有空听故事,这个世界也没有感同身受。</p><p class="ql-block"> 曾经无奈大概就是我想把孩子教育好,也想把父母照顾好。想挣很多钱,我想什么都顾好,我却什么都没有顾到。一句“先苦后甜”苦了我一年又一年,一句“孩子大点就好了”支撑了我每一个崩溃的瞬间。我知道人生总有无奈,我与岁月一样言不由衷,岁月也与我一样说来话长。</p><p class="ql-block"> 朋友说蹭还年轻,遇见合适的就找一个吧,日子还是应该两个人一起过。我笑笑,其实我也很想很想做一个小朋友,被宠爱,被呵护,难过时有人哄有糖吃,开心的时候大声笑,难过委屈的时候放声大哭。也渴望找一个温暖的人在一起,毕竟在这个凉薄的世界里,经历过太多的苦难与心酸身处困境,濒临绝望,却没有谁来问一句“嗨,你怎么了,还好吗?”旁人只能看到,你的倔强,坚强和强颜欢笑,看不到你在无数个慢慢长夜里,抱着枕头到天亮。</p><p class="ql-block"> 但如今,一个人扛过所有,寒意四起,温度都是自己添的,便不再奢求谁会踩着七彩祥云而来。依然相信爱情,能遇见便是锦上添花,没有也没关系。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花可以自己买,礼物可以自己买,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拖着疲惫的身体硬撑,如今也什么过去了,虽然青春早已不在,皮囊让人失望,但灵魂依然滚烫。只愿自己今后的日子顺利顺心顺意。</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很感谢我的父母,亲人,领导,同事,朋友……因为他们,我和丫头永远是被爱的。谢谢丫头准备的蛋糕和礼物,在这个没有星星也可以许愿的日子,希望所有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都能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