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生日

DJK62927397

<p class="ql-block">  二月二十九日,是很多出生在这一天四年一次的生日。我的母亲就出生于一九二八年二月二十九日。但是今年母亲的生日,只能祝福她天堂里生日快乐。因为他已经离开我们一年多了。</p><p class="ql-block"> 每年母亲过的都是农历生日,有一年我无意中翻看了万年历,原来母亲的公历生日是二月二十九日。从此以后每到有二十九日,这一年必须给母亲过公历生日。想想我的母亲真的很不容易,从十五岁嫁给我父亲,到她九十五岁去世,为老董家辛苦了八十年,养育了我们兄弟姐妹七人,五十三岁时父亲就去世后,生活艰难的日子过的真苦,但她挺住了使我们都成家立业,后来又带大了孙子辈。真是为我们辛辛苦苦了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想想二零二零年的二月二十九日,为母亲过的生日,记忆犹新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母亲高兴了好几天,大家轮流祝福母亲生日快乐,祝福母亲长命百岁,哪一天一大家子人直的好开心。但是谁也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为母亲庆生。在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五日,我的九十五岁的母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没有等到今年的二月二十九日。</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到日历上的二月二十九日,心中十分的怀念远在天堂的母亲,道一声敬爱的母亲生日快乐,你的儿孙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祝福住生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