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上春山——南池村掠影

安徽杨光

<p class="ql-block"><b>时间 2024年2月29日</b></p><p class="ql-block"><b>地点 中国 安徽马鞍山</b></p><p class="ql-block"><b>人物 我和他</b></p><p class="ql-block"><b>事件 上春山</b></p><p class="ql-block"><b>图片源自手机自拍</b></p><p class="ql-block"><b>文字创作 杨光</b></p><p class="ql-block"><b>美篇编辑 杨光</b></p> <p class="ql-block"><b>​游学上春山——南池掠影</b></p><p class="ql-block"><b>​■杨光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二月的最后一天,廿九日,游学上春山。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从古至今,乡村总是让人流连忘返。“上春山”成为我和老伴儿生活中的一部分。</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追求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生活方式,我和老伴儿的每一次“离家出走”都被我冠名“游学”。</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退休九年,“游学”早已成为默契,春天里我俩的头等大事就是“上春山”。</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我家在马鞍山市花山区,宜养宜旅,内含“濮塘风景区”最美乡村南池村,春季远足必去。</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2024年央视春晚节目中一曲《上春山》火遍全国,春暖花开的季节,登高望远是很多人春游的首选。</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马鞍山市以山命名,我家住的是花山区佳山社区,名山荟萃,群山竞秀!春天游学,影踪在山峦中流转。天地大美,山岳无声。</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走出家门,上春山,定格生活中的美好。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乘坐公交车,穿越城区,南池村设有一站。</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位于濮塘风景区的南池村,春早。整齐的农田、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池塘,还有风格独特的建筑群,壁画增添了村容的美感。</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马鞍山东郊生态第一村,一座让人心灵安静的小山村。南池村对外开放,向游客提供农家乐和民宿露营地,吸引着人们前来体验乡村生活。</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拍拍拍!我扛着手机自拍杆,老伴儿举着手机,随意发挥,春情荡漾,热辣滚烫!</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遇见村民就打声招呼,“出门啊?”“洗衣服啊?”“这菜长得不错!”“大棚里草莓挺甜!”</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我珍惜每一位对我珍视的朋友,因为这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有时候会被一句话感动,因为真诚;有时候会为一首歌流泪,因为自然;有时候会让一次摄录快乐,因为善意。</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活自己,不止此时,而是一生!</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能量外放 ,气场全开;酣畅淋漓,心无旁骛。在包容中绽放,在力量中回归,飞虎游龙、魅力四射。</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我评价着朋友圈里新图中瑜伽教练的体式,也作自己的新品推荐……</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安徽马鞍山 </b></p><p class="ql-block"><b>​2024年2月29日</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视频解读】路遇</b></p><p class="ql-block"><b>——公交车上遇见高中班主任孔老师。今年他80我70(岁),当年(1972年,马鞍山市第二中学)遇见时他27,我17(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晚,微信聊天,他问我“南池,值得去吗?”——我回答:“给您发图,您自己决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稍后得到回复“我一定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嗯,三月 ,油菜花开,我也会再去。“到时一起去啊!”</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 春天,春山,可望也可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春二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感恩遇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