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入党始末

陈亚彬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昵称:陈亚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10066199</b></p> <h1>&nbsp; &nbsp; &nbsp; &nbsp;1988年11月的一个晚上,八点多钟,门铃响了,我忙打开房门,原来是同事田大哥,我把田大哥拉进屋坐下:“田大哥,这么晚来了,有事啊?”</h1><h1>&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党支部开会,讨论党员发展的事,支部书记提议发展你入党,但是我没有同意。发展党员应该按顺序来,积极分子排队,赵副主任(编辑部同事,刚刚提升为副主任)一直排在你的前边,没有特殊情况,应该先发展,支部听取了我的意见。”</h1><h1>&nbsp; &nbsp; &nbsp; &nbsp;虽然我很意外,但还沉得住气,因为此情此景,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了。</h1> <h1>&nbsp; &nbsp; &nbsp; &nbsp;四年前的七月初,大学毕业前夕,学校党组织已经完成外调政审及考核,我作为发展对象,只待填写入党志愿书。就在此时,我班党小组负责培养我的党员同学告诉我,我的入党材料丢了,来不及补办,不能发展了。我怔住了,党员同学的话无情地击碎了我的长达两年的入党梦。用班主任的话说,一壶水就要烧开了,却撤火了。</h1><h1>&nbsp; &nbsp; &nbsp; &nbsp;毕业分配到省新华书店,所在部门党支部告诉我,我的档案里没有入党申请书等入党积极分子材料,这些我自然清楚,学校党组织原本就没有把我的材料装入档案。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心就会隐隐作痛。我实在是心有不甘,来到单位的第三年,我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h1> <h1>&nbsp; &nbsp; &nbsp; &nbsp;就在这时,田大哥调到省新华书店,他在调研科,我在编辑部,同属一个党支部。田大哥年长我四岁,是一位老党员。得知我在大学就是发展对象,他说,党的积极分子具有连续性,你要回学校开证明。于是,我特意回到吉林市母校,找到了党小组长,党小组长写了证明材料,中文系党总支为材料盖章。原党总支书记此时在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也为我写了证明材料。</h1><h1>&nbsp; &nbsp; &nbsp; &nbsp;回单位后我把证明材料交给党支部,单位党委承认了我的积极分子身份,我的提交入党申请及确定党的积极分子时间定在了1982年,至此我的入党之路算是延续上了。</h1> <h1>&nbsp; &nbsp; &nbsp; &nbsp;1988年,我到省书店的第四年,我向经理(兼党委书记)表达了我的入党愿望,他很理解我。他对我说,年轻人要求入党是好事,党委研究研究,排排队,好事轮着来。</h1><h1>&nbsp; &nbsp; &nbsp; &nbsp;没过几天,我所在党支部便开会研究发展我入党的事。</h1><h1>&nbsp; &nbsp; &nbsp; &nbsp;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帮助我入党的田大哥,本该为我高兴加油,可他竟做出“撤火”的反常之举。</h1><h1>&nbsp; &nbsp; &nbsp; &nbsp;我仿佛不认识眼前的田大哥,那个平日待人亲切、热情助人的田大哥哪里去了?他为什么不同意我入党呢?他的目的是什么?我努力控制情绪,心里有了些许答案。或许,田大哥看我年轻,还应继续接受组织考验吧?可是,入党是我多年的愿望啊,眼看就要实现,却又失之交臂 ,我怎么过得去这个关口呢?无论如何过不去了。</h1><h1>&nbsp; &nbsp; &nbsp; &nbsp;我对田大哥说:你知道,入党是我多年的愿望,而且你也一直在帮我;我可以告诉你,因为你,我入不上党,我会记你一辈子。</h1><h1>&nbsp; &nbsp; &nbsp; &nbsp;我的话分量很重,田大哥半天没有言语,最后,他做出了决定:你明天一早去党委副书记家,你就说我同意发展你入党。上班再找她就来不及了。</h1><h1>&nbsp; &nbsp; &nbsp; &nbsp;一夜没怎么睡觉,第二天不到六点,我赶到副书记家。</h1><h1>&nbsp; &nbsp; &nbsp; &nbsp;上班后,党支部开会,重新确定我为党员发展人选。党支部书记中午赶到赵同事家,告诉他党支部的决定。</h1><h1>&nbsp; &nbsp; &nbsp; &nbsp;下午,党支部书记把入党志愿书交给我。一周后,单位党委批准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h1><h1>&nbsp; &nbsp; &nbsp; &nbsp;六年后,也就是大学毕业的第十年,我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成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在若干年的党务工作中,我连续多年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奖励。</h1><h1>&nbsp; &nbsp; &nbsp; 我和田大哥,依然是好同事,好朋友。</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