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月玩了好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泉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然后过年,再上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转瞬即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月关键词和“想象”无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能,就是“充实”</b></p> <p class="ql-block">02.01</p><p class="ql-block">在国博待了大半天,还能去个老舍纪念馆</p><p class="ql-block">再遥望天坛</p><p class="ql-block">晚饭后买了红星前进面包牛奶公司的牛奶和点心</p><p class="ql-block">马老师说,他们家的噱头就是面包上敲日期</p> <p class="ql-block">02.02</p><p class="ql-block">我竟然在恭王府呆了四个半小时</p><p class="ql-block">出来后直奔可以和钟鼓楼同框的咖啡馆</p><p class="ql-block">那可是我种草多年的</p> <p class="ql-block">02.03</p><p class="ql-block">北京最后一天,没有景点</p><p class="ql-block">City walk去了我16年夏天去过的东交民巷</p> <p class="ql-block">02.04</p><p class="ql-block">在家宅一天,收作业</p><p class="ql-block">然后理行李,准备明天再出发</p> <p class="ql-block">02.05</p><p class="ql-block">出发去泉州,飞机下来直奔五店市</p> <p class="ql-block">02.06</p><p class="ql-block">从梧林古村到洛伽寺,风大得要命,冻得瑟瑟发抖</p> <p class="ql-block">02.07</p><p class="ql-block">早上打车去清源山吃早茶,8点前免70块门票</p><p class="ql-block">而我们是8点03分到的</p><p class="ql-block">遇到了新东方文旅的旅行团,拜谒了弘一法师的舍利塔</p><p class="ql-block">下午游览了开元寺,也终于参观了弘一法师纪念馆</p><p class="ql-block">然后因为下雨,一直猫在咖啡馆</p><p class="ql-block">晚上和鑫鑫见面吃饭,最后是坐电动三轮回酒店的,真的是入乡随俗体验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02.08</p><p class="ql-block">泉州最后一天,拖着行李箱去蟳埔村簪花。</p><p class="ql-block">去年让戴总去泉州,她回答我“我去过了”。</p><p class="ql-block">今年看到人家簪花,她心心念念。</p><p class="ql-block">而我,心心念念的是泉州有李叔同的踪迹。</p><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目的,相同的目的地,今年一拍即合。</p><p class="ql-block">不但各自都达到了目的,而且还体验了对方之所念,快乐翻倍!</p><p class="ql-block">只是,那个家乡是泉州的蔡国强,关于他的一切,最后啥都没沾到。</p><p class="ql-block">下次再来吧~</p> <p class="ql-block">02.09</p><p class="ql-block">堂姐家的小汤圆竟然10岁了!</p><p class="ql-block">我记得督导那年,他们还住在青浦,我去看刚刚满月的他。</p><p class="ql-block">姐姐这次提前四个月订饭店,因为是除夕,她勒令我不能出去旅游。</p><p class="ql-block">我还看到了姐姐的表哥们,他们都成了寻常的中年男人。</p><p class="ql-block">而上一次见他们,还是姐姐的10岁生日,他们是两个小屁孩,而我则是一年级的小学生。</p><p class="ql-block">中间隔了三十多年的光阴,那两个名字我会一直听到,但人没见过。</p><p class="ql-block">这感觉好神奇。</p> <p class="ql-block">  02.10</p><p class="ql-block">贾玲的减肥之路惊呆了我!</p><p class="ql-block">要不是那两个酒窝,我根本不能相信那是贾玲。</p> <p class="ql-block">02.11</p><p class="ql-block">真的不知道在上海可以去哪儿玩耍</p><p class="ql-block">于是杨大牌说去她家,咖啡和蛋糕都有</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上海的金枝玉叶”的生活,杨妈妈把咖啡豆磨成粉,用小奶锅煮咖啡</p><p class="ql-block">还一个劲安利我各种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02.12</p><p class="ql-block">在家休养生息一天,只为了晚上去豫园灯会</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为它付门票钱</p><p class="ql-block">它满足了我对辛弃疾的“一夜鱼龙舞”的所有想象</p> <p class="ql-block">02.13</p><p class="ql-block">去养老院看了看奶奶</p><p class="ql-block">全天都在犯困</p><p class="ql-block">家里没有老舍的散文,先看看电子版</p><p class="ql-block">就是感觉眼睛吃不消</p> <p class="ql-block">02.14</p><p class="ql-block">谁能想到,在上海不知道去哪儿,杨大牌上次说“要不你先来我家,我们之后再选个好天出去走走”的“出去走走”,是去苏州走走</p><p class="ql-block">好在,天好,温度高</p><p class="ql-block">吃了早饭,看了丝绸博物馆和美术馆,get了北寺塔的新机位,把带着随行杯和茶叶去艺圃喝茶的想法变成现实,拍到了梅花,也拍了城市杯,坐到了红楼二楼的景观位——只是一不小心点了个我们都不吃的红薯</p> <p class="ql-block">02.15</p><p class="ql-block">爱不值钱,被风吹落在地</p><p class="ql-block">不过这样狂风大作的天,我还打伞和鸭总去活力芭杆</p><p class="ql-block">我娘还提出今天要去看《第二十条》</p> <p class="ql-block">02.16</p><p class="ql-block">上班前一天,和吴昊同学碰面</p><p class="ql-block">原来咖啡泡饭就在愚园路</p><p class="ql-block">从石藤到Mstand,一直聊到五点多</p><p class="ql-block">最后,忘记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02.17</p><p class="ql-block">上班了</p><p class="ql-block">一天三个会</p><p class="ql-block">中间和兜兜、小语一起吃了个午饭</p><p class="ql-block">下班后和翾翾走到南京西路,坐地铁奔去缤谷和谈小姐喝了杯咖啡上了节bp</p><p class="ql-block">白总说得没错,运动后你会精神好</p><p class="ql-block">于是,回家后继续挑灯夜战</p> <p class="ql-block">02.18</p><p class="ql-block">明天要开学了</p><p class="ql-block">单向历是“宜保持愤怒”</p><p class="ql-block">昨天开完会后就走人了,把兜兜跟我说的“你开好会跟我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p><p class="ql-block">他应该很愤怒</p><p class="ql-block">而我却在今天的办公桌上收获他给的日历和饼干</p> <p class="ql-block">02.19</p><p class="ql-block">和上博有约</p><p class="ql-block">工作日的夜场,开学第一天,还是有好多学生</p><p class="ql-block">没有要求孩子和文物合照的家长,好棒!</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上学期的第一个周一,我被值日生搞死,然后去上trx被白总虐死</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果然长大了,我竟然能下班后看个展</p> <p class="ql-block">02.20</p><p class="ql-block">太美好了</p><p class="ql-block">北京下雪了,老狼半夜去工体前演唱</p><p class="ql-block">55岁</p><p class="ql-block">仍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02.21</p><p class="ql-block">为了吃腊八蒜</p><p class="ql-block">我叫了水饺外卖一刚!</p> <p class="ql-block">02.22</p><p class="ql-block">一个月前的今天,我给领导同学发了“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他说还有一个月呢</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脑抽的</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对他说生日快乐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单向历又好懂哦</p> <p class="ql-block">02.23</p><p class="ql-block">龙年第一次RPM </p><p class="ql-block">双教练,骑到我怀疑人生</p><p class="ql-block">累趴</p><p class="ql-block">赶紧买杯青麦草缓一缓</p><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手冻成冰块</p> <p class="ql-block">02.24</p><p class="ql-block">元宵上了活力芭杆和bp</p><p class="ql-block">冷得要死</p><p class="ql-block">这是进入冰川时代了</p><p class="ql-block">今天在龙之梦发现一款外貌协会糕,还特别好吃</p><p class="ql-block">我问人家什么时候开的,人家说我们去年就开了</p><p class="ql-block">我竟一直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小刘说,去年暑假我就买了</p> <p class="ql-block">02.25</p><p class="ql-block">冷得要死,早上出门上阴瑜伽的时候就飘雪,下课出来还在下</p><p class="ql-block">打在头上身上都不湿</p><p class="ql-block">发如雪了</p><p class="ql-block">晚上花样姐姐聚会</p><p class="ql-block">这种天一起出来,是真爱</p><p class="ql-block">突然发现,我们仨都是美拉德色系,叶律师就是和我们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02.26</p><p class="ql-block">在《读者》上看到常沙娜的一篇文章,于是我买了文章出处的书</p><p class="ql-block">前天下单的,今天就到了</p><p class="ql-block">我发现,书页很好看,和翾翾送我的一样好看</p> <p class="ql-block">02.27</p><p class="ql-block">爆总29岁的第一场骑行,不小心被我遇到了</p><p class="ql-block">随便拍了张照</p><p class="ql-block">然后,我被他那课照深深震撼——已经2024年正月十八了,95后年轻人怎么可以有这种审美!</p><p class="ql-block">丑到无以复加!</p><p class="ql-block">一个感叹号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惊讶和不满……</p> <p class="ql-block">02.28</p><p class="ql-block">从东京到上海,我们又见面了</p><p class="ql-block">胡麻,我也一年半没去了,他竟然排队还那么厉害</p><p class="ql-block">菜单更新得几乎面目全非,我喜欢的牛舌已经没有了</p><p class="ql-block">我对皓逸说,我真的只带我喜欢的人来这家店哦</p> <p class="ql-block">02.29</p><p class="ql-block">四年一遇的2.29</p><p class="ql-block">我没拍啥,忙得要死</p><p class="ql-block">想到要拍课程表的时候,已经被擦去大半了——超级好看的课程表啊</p><p class="ql-block">放学前想要颁奖的,最后也没颁成,因为黑板没画,更因为订正太多没完成</p><p class="ql-block">沈从文说,相遇就是这样,看似没有道理,其实早有安排</p><p class="ql-block">其实,除了相遇,人生中的很多事也是这样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