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土耳其之旅(下)

陈琴珠

<h1>  清晨驱车前往土耳其有特别观光价值的古城废墟:"以弗所古城"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保存较好较大的古罗马城市遗址。我们看到了五千年前的大理石街道,还有图书馆,剧场哈德良神殿,浴场,商店.妓院等古建筑。</h1><h1> 我在古罗马几千年遗址的图书馆前面留影。通过这些天的景色给我的感觉;古代的土耳其就是黄色的土堆和石窑组成的。纯天然的土耳其,符合它的名称。</h1><p class="ql-block"><br></p> <h1>  </h1> <h1>  26日 傍晚到达"库萨达斯"一个五星的网红酒店,每个酒店都有它不同的风格,仍然在风景优美的爱琴海边。</h1><h1> 清晨,在朝阳照耀下酒店花园空气清新独自在游泳池前散步留影,很惬意。</h1><h1> 在离开这个酒店时也意味着要离开爱琴海,导游理解大家难舍爱情海的心情,特地让大巴司机开到爱琴海风景最美的高坡上,让大家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身影和足跡。</h1><h1> 再见了!爱琴海!我爱你💕💕。</h1><p class="ql-block"><br></p> <h1>  我们离开了美丽的爱琴海,中午时问来到土耳其有名的棉花堡。棉花堡在代尼兹利市的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是有千年历史的天然温泉。更有种种古怪好似棉花的白色山丘。</h1><h1> 顾名思义我想这个地方肯定很奇特。果然不出我们大家的意料。当我们走上山坡只看见四周的山丘形成了一个盆地。山丘都是白色的层层叠叠的岩石,清泉细细流淌。真奈奇景美景也。</h1><p class="ql-block"><br></p> <h1>  浪漫的的棉花堡有一个童话般的爱情故事。传说当年,英俊的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与希腊女神瑟莉妮幽会忘记了挤羊奶,致使悠意横流的羊奶覆盖了整个山丘,使之洁白如玉,似棉似絮。涓涓流淌,呤唱千年。</h1><p class="ql-block"><br></p> <h1>  傍晚住进了靠近棉花堡的又一个王星酒店、为了参加明天清晨的热气球活动。</h1><h1> 报了各的队员都期待着,因为气候不好,风大时是不能参加活动的。终于得到通知明天清晨5点出发去热气球活动中心。</h1><h1> 导游艾迪祝福我们运气很好。</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  5月28日的清晨六点。土耳其的天空蓝蓝的,朝阳正在霞光中露出笑脸。我和团友们驱车来到土耳其的热气球活动中心。五彩的热气球展现在我们面前,大家心旷神怡,心情兴奋。我亲眼目睹在我们前面到的一个团队坐着红色的热气球升上高空。</h1><h1> 我们坐上了一个蓝色的热气球也慢慢的升到高空,大家观赏着飘舞在霞光中的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和棉花堡的美景,我的心情愉悦而激动。我真想大声高呼:"我登上热气球啦!。队友们互相拍照,其乐融融。要拍下这人生最美好的瞬间。</h1><h1> &nbsp;</h1><h1><br></h1><h1><br></h1><h1>一个小时后我们平安<span style="font-size: 20px;">降落在草坪上,大家欢呼活动胜利。土耳其开热气球的帅哥打开香槟酒与我们一起干杯。庆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除了月球,地貌般的自然景观真正令人惊叹的是古罗马时期的修道院和洞穴教堂。它位于徒峭的山谷中汇聚了30多个石窟建成的修道院和教堂气势壮观庞大。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h1><h1> 还观赏了天然的奇石城堡区。这些奇特的自然景观是大自然慢慢风化的产物。大饱眼福。</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h1><br></h1><p class="ql-block"><br></p> <h1>  在卡帕多西亚又一个很有特色的五星酒店入住。它的餐厅前面有一个后花园。很美。有游泳池。大门外是一条清澈的湖水。</h1><p class="ql-block"><br></p> <h1>  参观了土耳其古老的人工工艺品。一位老人用手工编织的地毯。</h1><h3><br></h3><h3><br></h3> <h1>  我应该介绍一下土耳其的美味佳肴。一天导游艾迪把我们带到一个地下室酒店吃火烧牛肉。土耳其的服务员穿着红色衣服推着火烧的罐子一桌一桌的为大家送牛肉。每一餐也会送上一小盘米饭。虽然有些食品不一定合我们的胃口。可是对他们来说是美味佳肴。</h1><p class="ql-block"><br></p> <h1>  这一张拼图就是在土耳其天天的日常生活,导游艾迪面前的一条长一米的烤饼就称为土耳其的披萨。</h1><p class="ql-block"><br></p> <h1>  途中我们还观看了他们古老的陶瓷器手工工艺。</h1> <h1>  从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途中游览享有"天空之镜"的土耳其内陆咸水湖。导游艾迪说:只有五月的湖水是粉紫色。我们的运气真好。蓝,紫,白三色的湖水像一幅彩色的画面。</h1><h1> 队友们都下水去去抢拍湖水美照。我在湖边上也抢拍了几张。</h1><p class="ql-block"><br></p> <h1>  下午欣赏了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新月广场和市区风景。</h1><h3><br></h3><h3><br></h3> <h1>  在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的最后一个酒店和亱晚。我在酒店大厅里一位我刚认识的朋友一位摄影爱好者"绿梦"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在大厅的钢琴旁留念。</h1><p class="ql-block"><br></p> <h1>  当我们还没有感觉到土耳其的景色看个够时,13天的时间一愰而过。</h1><h1> 我们这个大家庭的24个人在13天的日子里一起观景,拍照。互相帮助关心。即将离别时真有点依恋不舍。还有我们喜欢的曰亱忙碌的领队小易和导游艾迪。</h1><h1> 我们在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路途中的休息站艾迪为我们拍照留念。</h1><h1> 在这个大家庭里让我最羡慕感动的是,有六对夫妻其中有三对是三兄妹一起出行,按照中国的方言来说。是三兄妹,三妯娌,三连襟,一起出国旅游,他们之间相处十分和谐,在当今社会是很少见的。</h1><h1> 六对夫妻也是恩爱如初。三对好友也是互相关心,一个家庭女儿和儿媳带着七旬老人的妈妈出国。这是我这次旅途中的收获。见证了爱情,友情,和爱心。</h1><p class="ql-block"><br></p> <h1>  傍晚艾迪把我们送到了士其其新建的国际机场,他说这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场。我想也只能是目前最大。我们北京也在修机场。不久的将来也许它就不是世界第一了。</h1><h1> 在候机大厅,中国南方航空的工作人员穿着他们的着装。神彩奕奕的从我们身边走过,並和我们打招呼:"等一回见,"我们也像见到亲人一样。祖国的飞机来接我们了。再见!土耳其!再见朋友们。和你们在一起很愉快。希望有缘再相见。</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章编辑:陈琴珠</p><p class="ql-block">照片摄影:陈琴珠及群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