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寒水去 阡陌又黄花 2024.2.29

常子啸

<p class="ql-block">寒水不知何处去,</p><p class="ql-block">小城油菜又黄花。</p><p class="ql-block">春姑扑怀挡不住,</p><p class="ql-block">老汉出山遛战马。</p> <p class="ql-block">重庆出差,又见小面</p> <p class="ql-block">《日子》说茶</p><p class="ql-block"> 黄山朋友说的。</p><p class="ql-block"> 倒春寒,高山茶树结冰。低温使病虫害减少, 开采会推迟。然,今年的茶芽积累养分更多,茶叶的口感品质会更好。</p><p class="ql-block">​ 日子里不能没有茶。</p><p class="ql-block">​ 我等着香茶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日子》爱女</p><p class="ql-block">​ 祝福女儿生日。</p> <p class="ql-block">《日子》下屯子</p><p class="ql-block">​开工大吉。</p><p class="ql-block">​油菜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又见老妪种菜忙,已闻青年打工去。</p><p class="ql-block">​收点蔬菜笑开怀。</p> <p class="ql-block">《日子》过年</p><p class="ql-block">万象更新 外孙上海黄浦江边闹;</p><p class="ql-block">五湖媚春 老汉巴蜀长江岸边耍。</p><p class="ql-block">龙年吉祥!</p> <p class="ql-block">《日子》年菜</p><p class="ql-block">​ 都晒过年好吃的,老汉也整点常家菜显摆一下。</p><p class="ql-block">​ 用心的整制,不一样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好吃才是硬道理。</p><p class="ql-block">​ 干啥啥行,气人不?!</p> <p class="ql-block">《日子》外孙行</p><p class="ql-block">​ 八岁外孙,热历史地理。</p><p class="ql-block">​ 常常考糊我。</p><p class="ql-block">​ 今日考察明城墙,父母帮助成文。主题是外孙的,只是改改文字。</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小树在成长。</p><p class="ql-block">​ 我骄傲!</p> <p class="ql-block">《日子》致年轻人</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好为人师的我,看到这个“鸡汤”挺好。</p><p class="ql-block">​ 致我的晚辈们。</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静下来了,多读几本纸质杂书。</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今年机会会很多。</p><p class="ql-block">​ 机遇,睐于多读书的人。</p> <p class="ql-block">《日子》拜年</p><p class="ql-block">​ 礼。</p><p class="ql-block"> 给各位老师 朋友 战友 同学 同事,拜年!</p><p class="ql-block">​ 祝福我的至亲们新春吉祥!</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一年来惠顾我“枣子生意”的新老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更感谢我的郝老板。感恩我的老哥崔科学家多年来照顾。</p><p class="ql-block">​ 感谢照顾我的老伴。</p><p class="ql-block">​ 过年好!</p> <p class="ql-block">《日子》团年</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有“单位”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也有兄弟伙。</p><p class="ql-block">​ 今天小年,过两天立春。</p><p class="ql-block"> 春节过后,将迎来灿烂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奋力吧,对岸亮着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