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我来了!——暮色下的“二八地”(19)

田 丁 (人文风光摄影)

<h1>下午在“二八地”再次拍了跑水马,完了之后紧张的神经慢慢地松驰了下来,领队说大家好好放松一下吧,我们今天不再转战了,留在“二八地”自由拍摄,大家愿意拍什么就拍什么,这时接近傍晚时分,领队告诉我们这里落日也是非常漂亮的,其实向我们提供了拍摄主题,我们心里便有了数。我们从河边往上走,到了一个至高点,这儿有一片开阔地,可以360度地拍摄风景。这时拍摄落日时光尚早,大家都东放一枪西放一枪寻找自己认为可以的素材进行随拍。<br><br><p>一群人来到这里,看得出都是南方过来的,当地的老乡可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他们从家里拿来了风干的菌菇向我们兜售,当然有人购买!认为这儿山青水秀,菌菇肯定比那种大棚人工培植的好。我也这么认为,闻起来确实有股清香味,想带点回家,但考虑再三还是忍痛割爱了,放弃的原因就是怕背,照相器材一大堆还在发愁呢!我倒是利用这个机会向老乡寻问起“二八地”村名的由来。</p><br>坝上的地名真是奇奇怪怪,要么很雅要么很俗,二八地名字虽俗但是好记忆,短暂的到了一会儿,到现在都牢牢不忘,二八地的风光很有特色,这里除了有宽阔的河谷和起伏的山岗外还有一大片河谷湿地草岗,这里的草甸是坝上难得一见的景观。相传,解放前,有个地主叫常志英,居住在这个地方,他有很多土地让穷人们耕种,每到秋天,他便带人到地里收租,他以所产作物10个作为标准,就是每10个作物中,他要收两个,其它的归佃户所有,即二八分成,故得名二八地。<br><br>二八地的田园风光让人陶醉,让人迷恋,让人流连忘返。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乡村显得非常的宁静,眺望远处,是一副美丽的图画;柔和的夕阳,绚丽的流云,倚山而建的星星点点的一幢幢红色的屋顶,家家户户房顶上升起的袅袅炊烟。漫步在这无边无际的乡村田野,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悠然的芬芳扑鼻而来,那是泥土的芬芳和青草的气息以及沁人心脾的鲜花带有一丝丝甜味的芳香 ……。<br><br>特别是太阳落山以后,田园一片寂静,归村的牛群羊群在牧人的赶招下慢慢走来,那种场景我怀疑我是在内蒙吗?感觉来到了欧洲牧场,是一种穿越,坝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拍也拍不够!远远望去,青山草地相呼应,一步一景,入眼皆是画卷。大家真的没想到日落后的二八地比日落前还要美丽,领队三番五次地催促,大家好像也没感觉肚子的饥饿,一直拍到了一个大月亮从东方冉冉升起......。<div><br></div><div><br></div><div><br></div></h1> <div><br></div><div><br></div>本篇完。<br><br>本文作者:笔名田丁,50后。从字面上一看便知其含义。其实这是父亲的笔名我拿来用了,我是为了纪念他。闲暇时,喜欢用摄影来记录生活,抒发情感。现在有了“美篇”,为了更好地为看官理解图片内容,略赘上几段文字加以说明,也是我认识世界的一个独白。不求专业,不索知音,只是漫步人生中留下一串串脚印。所发图片都是原创,图片如若阁下喜欢,随便拿去。<br> <br>我喜爱摄影,我摄影不刻意追求最终的结果,但注重享受拍摄和整理图片的过程,从中亲嗅自然的味道,品味一生中点滴的美好时光,把日常中那些触动人心或平常的画面记录下来并分享出去,把自己当时的情绪传递给另一个志趣相投之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如果了解或增长一些知识更是锦上添花。我很幸运我选择了摄影作为我的喜爱,並与之快乐为伴。这种快乐只有自己知道,仅仅是开始,没有结束。<br><br>敬请期待下期的《美篇》。谢谢您的欣赏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