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 3.14】A 我和汤圆的故事

番世夕(唐宋文学社社长)

<p class="ql-block">美篇号║31422408</p><p class="ql-block">作者║番世夕</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和群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4 年,我还在读高二,然而却因为一场疾病让我被迫休学,之后虽然复读了,但是却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2015 年正式被迫退学,结束了我十几年的学生生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那之后我就一直无精打采,郁郁寡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2016 年,我堂妹介绍我到“汤圆创作”app 上写小说,我的心情才有所缓解。我在汤圆创作上认识了很多文友,与他们相谈甚欢,还互相加了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的一个文友和我说了龙哥的故事,然后我就去龙哥文章里评论。没想到我们一见如故,彼此述说着自己的辛酸。一来一往之间,我们很快就熟络了,之后便开始互关并加了对方微信,成了好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还把我拉进了一个叫“汤圆作家”的群里,在群里我又结识了很多文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中“汤圆作家”的群主歌乐听涛是一个有着伟大梦想的作家。他虽然年龄比较大,但是他对文学的热情却坚定不移,每天都在废寝忘食地创作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还是一位海纳百川的群主,经常会把新的文友拉进群聊,在他的牵动下,群聊的人数越来越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汤圆作家”也是如此。在这个群里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都默默地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我们以为,我们可以一直在汤圆创作的平台里默默地写作。不期盼能功成名就,只希望让自己的文字能够有地方表达。然而在 2022年2月,风靡一时的汤圆创作平台轰然倒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们便失去了一个容易表达文字的平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绝望之际,我们又看到了曙光,在 2022年3月14日,群主歌乐听涛毅然擎起文学大旗,与志同道合之文友成立了汤圆文学社,并借助美篇这个平台建立了“汤圆文学社”这个话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短短两年时间,话题文友就从几十人发展成了一个有几千个文友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也从一个籍籍无名的群友变成了汤圆文学社副社长,之后又建立了“汤圆文化传播诗刊”公众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颜夕老师和社长的支持下,我又组建了汤圆文学社的分社——汤圆诗社。任第一届分社社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现在因为比较懒散,所以就辞去了汤圆诗社社长职务,但是我依然热爱着诗社,关注着诗社的进展。希望汤圆诗社和汤圆文学社一样日益壮大,在互联网的时代里能有我们的一席之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和汤圆的故事,是汤圆文学社成就了我,而我也把我的精力奉献给了汤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直秉承初心,与汤圆共进退,我相信在社长和汤圆各个核心人员及其所有热爱汤圆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汤圆文学社一定能够再创佳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起加油吧,各位“汤圆”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