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空谷幽兰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感恩遇见</b></p> <p class="ql-block">四十年前</p><p class="ql-block">我带着满心憧憬告别培育了我的殿堂</p><p class="ql-block">走进了我要培育别人的殿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校园到校园</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p><p class="ql-block">我又不是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的我—叽叽喳喳,嘻嘻哈哈</p><p class="ql-block">宿舍—教师—饭堂—整日生龙活虎却又没心没肺</p><p class="ql-block">后来的我—安安静静,一丝不苟</p><p class="ql-block">家里—学校—课堂—夜夜忧心忡忡辗转牵肠</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是那个只要考试前熬几个夜车</p><p class="ql-block">临时抱抱佛脚成绩不吊车尾就</p><p class="ql-block">from ear to ear的傻白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早已被一大群“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两天不抽皮肉发馊,看不见就惦记,看见了还闹心”的淘气包子装满着</p><p class="ql-block">我享受过他们成绩全A的喜出望外</p><p class="ql-block">激动着运动场上他们冲过终点线的疯狂</p><p class="ql-block">我更痛苦过他们青春期冲动如魔鬼般的挫伤</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面对现实</p><p class="ql-block">我哭过笑过打过叫过</p><p class="ql-block">痛苦过挣扎过并且想要放弃过</p><p class="ql-block">然而,想到了我踏上三尺讲台前</p><p class="ql-block">手贴心房发出的誓言:</p><p class="ql-block">选择了教书就选择了责任</p><p class="ql-block">选择了育人就选择了忍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被赋予厚望:每位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在我这里快乐健康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我明白我责任重大:祖国的未来在孩子们肩上我不能马虎一分掉以轻心</p><p class="ql-block">我更懂得:孩子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披星戴月是家常便饭</p><p class="ql-block">废寝忘食成了司空见惯</p><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几度春秋</p><p class="ql-block">小树抽芽长高结果</p><p class="ql-block">一代又一代……</p><p class="ql-block">我也青春不再</p><p class="ql-block">步履蹒跚鬓毛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眨眼四十年</p><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p><p class="ql-block">回眸一望</p><p class="ql-block">我所想所愿都满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三尺讲台</p><p class="ql-block">让我遂了心如了愿</p><p class="ql-block">解甲归田也倍感温暖</p><p class="ql-block">感恩培育了我的的母校与恩师</p><p class="ql-block">让我懂得:做事必须认真做人必懂感恩</p><p class="ql-block">感恩我奋斗过几十年的校园</p><p class="ql-block">让我明白:教书育人是多么让我魂绕梦牵一生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感恩我付出心血培育的学生</p><p class="ql-block">让我理解:老师的爱在明天—爱得深远</p><p class="ql-block">感恩我的至亲好友</p><p class="ql-block">让我受委屈时也能挺直腰杆</p><p class="ql-block">更感恩眼前的你们</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因为你们而热闹非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恩有缘—世界因你而美丽</p><p class="ql-block">感恩有你—我因有你而福气……</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的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