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师的美篇

姚老师

<p class="ql-block">这本教师手册是我五十岁那年,李争瓞和江强两位学生送的,距今已快四十年了。扉页上的字是家长代写的。我知道这也是两位学生家长的心意。我在这里向你们深深致谢!</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这本手册里摘录的人生格言,我在人生和事业上努力实践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第一批徒弟崔燕琼写的文章。她耳濡目染了师父的人生作为。谢谢你燕琼!是你记录了我的师德,分享了感动。这份报纸已泛黄了,但我还一直珍藏着。</p> <p class="ql-block">刋登在宁波报日报,晚报等报纸上的部分文章。</p> <p class="ql-block">四十年前家长送给老师的厚礼。</p> <p class="ql-block">真诚,热心,感恩的好家长,您的心意我领了,您的书信我收藏了,但我怎么能让您为我装修新房呢?谢谢您的好意!</p> <p class="ql-block">送课下乡</p> <p class="ql-block">部分公开课目录。当老师的知道,要上一堂公开课,精力和压力有多大!我居然上过三百多堂公开课,还拍摄了宁波市第一部课堂教学实况录像,这压力有多大?我是怎么抗压过来的?</p> <p class="ql-block">在省市等报刋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每篇文章要选用的素材靠平时积累,要编写成文,又得花多少精力?我佩服自己,当时只身带着两个娃,这时间和精力是怎么抽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专题讲座无数次,内容广,场次多,听众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当然大部分是教师。我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干这些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