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中的来客

陈老师

<p class="ql-block">  是我总把她当做客人,还是她总把我当成嘉宾,亦或互换?</p><p class="ql-block"> 她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出水芙蓉的亭亭玉立,可此花却是生灵,对我独有灵性。茉莉,“莫离,”多么笃定的寓意,自从我从一个好似学生的男孩子手里买回秧苗,把它栽下,已是近十年的光景。期间六年在呼市哄外孙女,可每年春节回来期间,她都如期绽放。但从孕育花蕾到开放时间很长,每次见到有小花蕾就等呀,看呀,可她却不慌不忙,等你没兴致等了,不知哪个静静的晚上,一缕 幽香送到你鼻下,顺着香味看去,小样,正脉脉含情地朝你笑呢!而我却兴奋不已!总想与人分享,开开心心的拍呀,照呀的,恨不得把这缕馨香也碌下来,分享给你!每朵花开的时间也就两天,可却络绎不绝。叶子总是嫩绿油亮的。枝条柔软,旁逸斜出,可任意设置各种造型。 </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我也就莫离她了,盛享其带来美意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