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1)

冰川枭狮

<p class="ql-block">世界以痛吻我,</p><p class="ql-block">我却回报以歌。(1)</p><p class="ql-block">文\吕小红</p><p class="ql-block"> 日夜相思泪两行,天各一方想断肠。世界名医千百万,却无良药治情伤。冰川好似今穿古,当今科技尤发达。相思还需鸿雁传,挚友天下皆佳人。军嫂,多么高尚的身份,军人多么崇高神圣的职业,可是谁知道国家安定,生活幸福是那些最可爱的人辛苦付出并舍小家为大家换来的呢?</p><p class="ql-block"> 不知世间轮回转、各种思算自然短。人间痛苦千百万,找回真我入境缓。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的军嫂,我独自一个人挑起了这个军人家庭的重任。夫君常年不在家,我独自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娘家生活蓝天勇士在青藏高原上保家卫国,我在家里下教育孩子上孝顺父母。独自默默承受和挑起了两个人的重担。</p><p class="ql-block"> 可是谁知道军人前方打仗,保家卫国,军人妻子在后方却被村委擅自取消村民权利,给与挂空户,这是何等的耻辱和不公呢?我信访了八年,为了支持生活和孩子的品德教育,我经常一人独自带着孩子参加偃师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孩子一起承受着精神上的内耗和青春的流逝。如今终于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到十八岁,然而自己却已失去韶华,成了一个十足的地地道道的黄脸婆。</p><p class="ql-block"> 生涯岂料承优诏,世事空知学醉歌。今日龙钟人共老,愧君犹遣慎风波。2010年那年秋天,为了孩子的写字矫正我给他报了一个书法班,我为了陪着孩子一起学习,自己也报了一个牡丹速成班。母子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半年过去了,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和学习压力的增大,我后来又给孩子续交了第二年的书法课。但是孩子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学习班里学习,直到现在孩子也没有时间去学习。</p><p class="ql-block"> ​两年前孩子到广西南宁上学了,我又继续跟着孩子到广西来陪读。两年的时间过的飞快,眨眼间今年孩子就药考大学了,希望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成绩,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高考,考一个称心如意的大学,让我的精神压力减小一点吧!</p><p class="ql-block"> 我不稀罕沉默的光环,但是我想放开自己理想的翅膀,打开那颗冰封战神的心结,赦免了沉默的羔羊之罪,让人间真爱普洒,共同沐浴和谐阳光,给自己的灵魂找到一个合适的归宿。</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在狂野中徘徊更不想玩野风车的游戏了,狂呼的巨浪,知道知天命。寸阴是竞,万理咸精,我亦是片刻温柔心底也清凉似镜。谁不想傲然立于天地间,试问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君子呢?</p> <p class="ql-block">漫步云端,杂念叵耐</p><p class="ql-block"> 自从2006年幸福天使出生那一刻,我和蓝天勇士在人世间的邂逅就注定了是永远的团体,过去的一段时间似曾相识,父亲去世的那一年,让我的心里里翻江倒海父亲没有离开我,他还在暗中观察我,保护我,照顾我,因为我深信因果缘份,他放不下的是我们母子俩,</p><p class="ql-block">回眸过往,再回眸我的维权过程,我的脑海里是海闪隐是对正义的一阕念</p><p class="ql-block"> 那条通往天街的桥上,天天晚上都悬街张灯结彩,我天天晚上到那里去,希望上天可怜我,你盼顾青睐我,让我父亲回来,能够再见一面。生活,并非所有重要东西,都说得清</p><p class="ql-block">正如我对蓝天勇士对幸福天使的那份爱,并非所有冥冥造化,正如我天天都在祖公塔里面磕头,兰娅阁跪拜一样的一样,昨夜,睡梦中惊醒,父亲在客厅里叫我,把我从梦中惊醒了。外面没有下雨,但是滴痕满脸,父亲来了,他的魂来叫我了,谁也看不到我流泪,我流的是发自内心的湿沥,因为谁也不明白我天天重走那条从前去高铁火车站那条路是为了什么。只有我自己清楚,那是我逝去的亲人在呼唤我,我在思念着他们,今天早晨醒来,又是一个阴雨,天,窗外青草仍翠,倩踪仍陪,但是我灵魂仍荡,我想我是把生命劫过成了自己的喜欢,成了一种意象,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