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这样来了

柏川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乘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在梦中,一条挤满铁轨的战壕</p><p class="ql-block">虚拟的风景疾驰而过</p><p class="ql-block">我在追赶一辆接一辆开走的列车</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早晨醒来,发现自己成为了</p><p class="ql-block">一个落乘者</p><p class="ql-block">手里,捏着一张过期的旧车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那么长</p><p class="ql-block">​我却没有追上一辆带我去往远方的列车</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沮丧地哭泣</p><p class="ql-block">在列车离开后留下的“咔嚓”声中</p><p class="ql-block">​我举起失败的双手</p><p class="ql-block">而彤红的日出正在从我指缝间升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就这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晨,一切自然升起</p><p class="ql-block">​雾色笼罩丛林,在其中</p><p class="ql-block">​无数光量子落入意识的深谷</p><p class="ql-block">​蝴蝶飞起来,带着赤红的火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春天,就这样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