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再见 ,三月你好,芸芸众生的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

张安鑫

<p class="ql-block">二月再见 ,三月你好,芸芸众生的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p><p class="ql-block">文:张安鑫真名张淑秀</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今天是阳历二月29号,阴历的正月二十,明天是阴历的三月一号,而今天的月亮是月缺的,她也叫更待月,我脑海里突然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苏东坡苏老爷子的那首古诗词: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时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p class="ql-block">人间是真的苦,你看以前的神仙,妖魔鬼怪都是被贬下凡间,经过了六道轮回,他们都到人间渡劫难而来了……</p><p class="ql-block">很多人自作聪明,以为相信因果就有报应,不相信因果就没有报应,这种想法只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因为,因果关系不只针对人类,还针对万事万物和六道轮回中的一切众生。</p><p class="ql-block">佛说,六道轮回不外乎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求不得,爱别离,五阴盛,而芸芸众生愿受轮回之苦。</p><p class="ql-block">我们起心动念皆是因,当下所受皆是果。我小时候不曾相信的东西,现在已经过半百的人了我都相信了,比如命运,比如缘分,比如因果等。</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古人说“糟踢别人的真心,总有一个人会双倍还给你,莫失言,莫失德,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p><p class="ql-block">芸芸众生的世界,男人也好,女人也好,谁不是一边崩溃,一边自愈。我们芸芸众生一个个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历经了漫长生活的磨练,生活就像那一块西瓜皮,不知道会带我们走到哪里,也不知道会不会让我们摔个跟头,只有夜晚的枕头知道我们不可与人诉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去年有一位朋友说,张老师,我不羡慕住别墅的也不羡慕穿金戴银吃香喝辣的,只羡慕多才多艺的您,但是您如果有资本关系的话,您无论文学创作还是中医,您早就名利双收了。</p><p class="ql-block">我听了此话沉重的长叹了一口气,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不由之主的又翻看着朋友圈里我自己写的说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p><p class="ql-block">儿子2023年十一月五号已经结婚了,他们夫妻俩早在北京安居乐业了,令我感到很欣慰,我也要计划着再次又要出书,出版我那部呕心沥血写了十年的长篇小说《这个地球村是修炼场》近五十万字,出版社我也经过多次对比慎重考虑了很久很久,已经联系好了。</p><p class="ql-block">真的是好事连连,好事成双,但我在高兴之余,也在为钱发愁啊,需要一大笔钱啊,我夜里连做梦都梦到钱。</p><p class="ql-block">人追钱,累死人;钱追人,送上门!这是自然界法则!</p><p class="ql-block">愿东风知我意,赐我一亿人民币,钱爱我,我爱钱 ,钱从四面八方来,呵呵。</p><p class="ql-block">我一定会有钱的,我一定会有好多钱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有好几个朋友早就建议我卖了版权,但我一次又一次的和他们解释:十年前,我卖过两部长篇小说的版权,是一位华侨通过中间人买了去了,我没有版权,我只是得了钱,所以我现在绝不会再卖我呕心沥血写成的长篇小说的版权,卖了他们就像卖掉了我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你们懂吗?</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又蔓延我全身,残苦无情的现实社会,我们干什么没钱没关系都是白费,都是资本的运做,人这一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p><p class="ql-block">我想到这里,本是默默流泪,突然崩溃大哭,有种绝望到想遁入空门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都以为我精神上富有 ,物质上也会很富有, 其实物质上我是富有过 ,但在很多骗子一次又一次的诱惑下 ,一次又一次的投资理财被骗了,让我一夜到了解放前。</p><p class="ql-block">所以天下没有免费的馅饼,你想人家的利息,而人家想你的本金,人家把你的本金都骗了去,搞得血本无归 ,你不仅仅失去了钱财,还因为心痛钱搞得六神无主差点丢了命。</p><p class="ql-block">人在做,天在看,头顶三尺有神灵,我们还是做善良的人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p><p class="ql-block">做人的五层境界:</p><p class="ql-block">第1层,损己利人,(圣人)</p><p class="ql-block">第2层,利己利人,(高人)</p><p class="ql-block">第3层,利己不损人,(普通人)</p><p class="ql-block">第4层,利己损人,(坏人)</p><p class="ql-block">第5层,损人又不利己!(不是人) </p><p class="ql-block">何为人?何为人性?值得深思,千人千思想,万人万貌相啊!</p><p class="ql-block">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有缘人,希望你们不要被骗。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天上只掉雨水,冰雹和雪花。末法时代,人害人的时代,很多很多的人冷漠无情,自私自利,都被金钱蒙蔽了五脏六腑和双眼,别用钱考验人性,我们会输得很惨。</p><p class="ql-block">钱如果那么好挣,这机会能轮到我们吗?我现在从不相信什么理财,投资,统统的都是骗子的套路,我们只要不贪,就不会上当受骗,天下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p><p class="ql-block">说到底还是自己太好骗,太相信朋友了!现在我逐渐走出过去的阴影来了,留的青山在,只要自己身体好有精气神,相信自己还能赚回来的,看清了所谓很多朋友的嘴脸,要花这么多的大代价!</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我们所有的问题,岁月从来不言,却见证了我们所有的人性,时间是个庸医,它却包治百病,时间不是解药但解药在时间里,所以请给我们一些时间,让不顺心的事情都成为往事如烟吧。</p><p class="ql-block">我也从被骗中悟出不少道理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乐最值钱……</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明天和意外,我们谁都不知道那个先来。我们都是黄泉预约客,何必为难每一天,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走不出自己的执念,天下到处是牢笼,余生,二分看透,三分释怀,五分爱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从蹒跚学步到奔跑,再从毕业到成家立业,再到生儿育女,再到坟墓,回首往事想补票再精致的过一回,可惜没有归途的票。</p><p class="ql-block">各位旅客,请握好手里的车票,检票上车!祝您旅途愉快,第一站,娘胎,终点站,天堂。</p><p class="ql-block">我们今世堕入轮回,身不由己,我们每个人都来人间渡难关,关关难过关关过,愿我们都能历经沧桑后,依然保持初心和善良!</p><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每个人只知道自己的生产日期,却不知道自己的报废日期,所以我们要善待自己开开心心过好余生,人生没有来回票,只此一趟还请好好珍惜吧。</p><p class="ql-block">爱人如爱己,先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去爱别人。一个爱自己的人,是一个爱世界的人,也是被世界所爱的人。</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我们学会真正爱自己,我们也就懂得了爱他人、爱世界,我们的生活也就处处充满美好和幸福。</p><p class="ql-block">八</p><p class="ql-block">谋爱先谋生,择人先问心,爱人先爱己,另外我们芸芸众生不要以为自己永远年轻,不要以为自己永远健康,不要以为自己永远都像现在这么健康,永远都像现在这么平安,我们一定要明白,不远处有个猛兽时刻在窥视我们,有一天,它就会向我们扑来——它就是死亡。一旦死神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的肉体就死了。</p><p class="ql-block">九</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看到一句话: “系统都有人维护,而你却没有。</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突然疼了一下。心亡”则“忙”,心不在了,所以才忙。当“心”跟不上我们身体的节奏,大部分的忙也就失去了意义,想要不忙,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把我们的心找回来。</p><p class="ql-block">我们要用心才能活好当下,我们也要学会换位思考问题:只要学会了换位思考问题,我们的日子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也能过得如诗如画。我们健康的活着,开心的笑着,这就是一种幸福吧……</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这一辈子就是一个过程,生活的意义不是我们有多高的学历或者生活有多风光,而是我们在的位置所发辉的作用和对社会和家庭的贡献。</p><p class="ql-block">十</p><p class="ql-block">我们信佛,信的不是神灵,是信的因果;学的不是迷信,而是智慧。修佛,修的不是仙道,是智慧之心!</p><p class="ql-block">学佛的最高境界就一个字“悟”,你以为公案里的高僧大德跟你打禅机是故作高深吗?不是的,有时候很多道理说出来你永远不长记性,自己要是悟出来的那就不一样了,我们会受益匪浅。与其求佛渡已,不如自悟成佛,因为佛是过去人,人是未来佛。</p><p class="ql-block">十一</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两套规则,一套在明,一套在暗。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往往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社会运行规则,往往隐藏在深不见底的暗流之中。明的是仁义礼智信,暗的是利益算计。你看到的是别人选择让你看到的,你看不到的,那才有可能是真相。</p><p class="ql-block">糊涂难,难糊涂,傻人自有傻人福,而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姓名。</p><p class="ql-block">有多少人看透后,不愿意遵循丛林法则又不愿意继续傻下去,在现实中摇摆不定无法选择既走的路。</p><p class="ql-block">眼不见为净,以叶障目。人生的意义,不是知道真相,而是要看透社会真相后,依然热爱它。</p><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场接一场的磨难,经历是一次又一次的修行,我们过好每一天,不辜负红尘这一趟旅行,不负己心就问心无愧了,愿我们都能历经沧桑后,依然保持初心和善良!</p><p class="ql-block">十二</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这一生,该吃多少苦,该受多少磨难都是有定数的,人生就像一杯茶,需要我们慢慢品。</p><p class="ql-block">天渡自渡者,自困者,画地为牢,自渡者,破茧而出,珍惜我们的低谷期,因为我们会看到很多真相,时间只渡愿意自渡的人,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悲欢自渡,他人难悟!</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段旅程,也是一场修行,我们走的是自己人生路,修的是自己这颗心,自己的心事自己知,自己的心思自己懂。</p><p class="ql-block">万般皆苦,唯有自渡,一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许多却难,但在这个世上,真正可以渡我们的,只有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们放下过往云烟 ,就是解药,以安静的心看世界 ,以欢喜的心过生活,珍惜当下,微笑着向前。</p><p class="ql-block">要是懂得因果的话,我们芸芸众生都活在因果当中,人生如四季,四季如人生。我们的这一生,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非常重要,有了健康我们的人生才有奋斗的动力。</p><p class="ql-block">悟,觉醒,感悟,人生,最贵是健康!若,失去,″健康″,一切等于零″!!</p><p class="ql-block">丰子恺谈到恩师弘一法师时说过:“我以为人的生活,可以分为三层: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生活,到了第几层呢?</p><p class="ql-block">十三</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悲欢离合,爱恨情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忘初心,慢慢领悟岁月,我们芸芸众生因为有爱,才变得温暖,人间因为有情,才变得美好,生活因为有家,才变得幸福,所以,不管是哪一个人,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家,只有家在,芸芸众生才不用流浪,家是生命的驿站,漂泊的归所,家是亲情的纽带,温暖的所在,家是心灵的港湾,力量的源泉,才能感受着家的温暖,这就是家,一个让人能温暖的港湾。</p><p class="ql-block">当我们有烦恼时,在红尘里炼心,最好的修行是修炼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芸芸众生业余时间听听音乐、看看书、或者画画画、写写文、养养花花草草,让我们烦躁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沉淀下心来修心养性,心静时晨起看日出,夜晚赏星云,春看花红柳绿,夏看莲花抚水,秋看明月桂菊,冬看白雪红梅。简单地在一叶世界里,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p><p class="ql-block">十四</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每个人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有朋友与我们同行,其实朋友无需太多,如果我们能有三五知己同行已经足够。</p><p class="ql-block">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但人之初,心本洁。因轮回,惹尘埃,勤拂拭,方入禅。知其因了其果,方能开悟。</p><p class="ql-block">人,总要有一个家遮风避雨;心,总要有一个港湾休憩靠岸。最长久的情,是平淡中的不离不弃;最贴心的暖,是风雨中的相依相伴。幸福,就是有一个读懂你的人;温暖,就是有一个愿意陪伴你的人。</p><p class="ql-block">一心向善,以一颗爱心对待他人,我们会被好运气包围着,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我们积累的人品和善良,心有美好,一切都美好。</p><p class="ql-block">十五</p><p class="ql-block">芸芸众生活得必须有所价值,我们才不枉来人间走个过场!</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人生这一世修行,真经不在西天,而在路途。佛祖不是如来,而是自我,菩萨您为何渡我到人间,是因为送子观音把我们送到这个人间渡劫难而来的, 也是肩负着使命而来的,当我们渡完自己的劫难,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如果我们这一世修的好的话,我们就会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否则又被黑白无常带去阴间喝了孟婆汤,又受六道轮回之苦。</p><p class="ql-block">十六</p><p class="ql-block">转眼一年,瞬间一生,人生不过生老病死,四季不过春夏秋冬。我们芸芸众生要把日子绘成画,过成诗,盈一抹甜蜜的微笑,奏一支醉人的乐曲,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花,将年华营造成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让人生的世界里处处都是花香鸟啼!</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沾点烟火气;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书香伴着饭香,才是红尘俗世最温暖而笃定的幸福,人生在世要做个有情趣的俗人。</p><p class="ql-block">二月再见 ,三月你好,芸芸众生的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