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的童年

曼陀罗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前不久女儿问我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你愿意回到几岁?我不加思索马上回答:3岁。女儿说她最好的时光是读研,因为有很多朋友玩(独生子女的心态)。女儿又问为什么是不醒人事的童年?我说:有姥姥的周全的庇护和无限的关爱。我的童年不能说父母不爱,我的到来实在让他们失望,上有三个姐姐又生的女娃火上加油之状,又疲于奔波生活没空关注我了,吐不清字的我把水说成”委”,渴到哭喊一一“”要委”都没人理。姥姥来了大不一样了,我变成宝贝享受温暖的护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是当当(下图小男孩)明亮又清澈的眼神让我想起上面的一些小事儿。显然我们六十年代人的童年不能与当下孩子同日而语,不仅物质生活天壤之别,得到的爱护更不必多言了。我很想抱抱可爱的当当,当当摇着头摆手果断拒绝。这也让想起儿时父亲单位一男士每到我家,第一件事就是抓到我啃脸咬手臂,留下牙印满意的走了,我身心巨痛倍受伤害地哭,母亲总说“人家喜欢你,不怕”。所以拍完当当我不敢强拉硬抱,但当当给了一个五指张开甜甜的飞吻,“啵”的一声我暖了一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还是不能忘当当满眼暖爱的眼神,醒来以此篇留作纪念。愿当当健康成长!愿天下的孩子幸福长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