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述:厦门…鼓浪屿的慢游时光

孤独之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文:孤独之箭</p> <p class="ql-block">2024这个春节,去了很远的地方,火车跨越大江南北,一路风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那是二十二年前的冬天也曾来到这里,厦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就这样过去,我回来了,虽然逗留时间很短,也算重温旧地了,依然感觉美好……</p> <p class="ql-block">登临鼓浪屿,慢时光一样悠闲的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是菽庄花园,一个可以闲下心来慢慢欣赏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依偎大海,浪花滚滚,唰唰的拍岸声,有多治愈……</p> <p class="ql-block">只因走过这里,</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里似乎总有不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因为触景生情,</p><p class="ql-block">怀念那些年逝去的青春……</p> <p class="ql-block">离开菽庄花园,游走继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猫咪很慵懒,毫无惧怕之感,以至于我可以随意靠近去拍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有可能,这个猫咪心里在想:看看我在这里的生活有多么自由惬意😄😄……</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猫咪根本都懒得看我一眼,</p><p class="ql-block">头不抬眼不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好吧,那我离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些,</p><p class="ql-block">看似浪漫风情的房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鼓浪屿也包容,</p><p class="ql-block">浪漫的、市井气息的,</p><p class="ql-block">可以同时出现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喜欢走在人不是很多的街头巷尾,</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走着,</p><p class="ql-block">拍拍停停 停停拍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在想,</p><p class="ql-block">若不是有向导引领,</p><p class="ql-block">恐怕早就被这些小街小巷迷失方向了……</p> <p class="ql-block">这座红砖建筑被称为鼓浪屿的最美转角,</p><p class="ql-block">咱也来凑个热闹打卡留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自我感觉,图片拍的实在不咋地,</p><p class="ql-block">没有表现出所谓最美转角的特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奈,转角下面全是游客,</p><p class="ql-block">于是,镜头抬高,</p><p class="ql-block">仅此说明本人到此一游啦,😄😄</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的建筑特点是多样性,除了传统中式,</p><p class="ql-block">还分布着很多西式建筑,</p><p class="ql-block">似乎每座建筑都有它来龙去脉的历史,</p><p class="ql-block">这里不去追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们的存在,丰富了鼓浪屿的人文内涵,</p><p class="ql-block">增添了异域风情的格调,</p><p class="ql-block">也许这也是吸引游客到访的原因之一吧……</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的漫游时光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何时会再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总是很快,</p><p class="ql-block">快到弹指一挥间,</p><p class="ql-block">记忆却不会轻易消失,</p><p class="ql-block">无论去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总要记住他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才会惦记着我还来……</p> 厦门.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