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财径】N01 自豪曾做财会人

愚公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名: 愚公</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163942031</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春天,都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在财会岗位上工作了近三个年头。</p><p class="ql-block">就像春天一样,在财会岗位工作的那段日子,给我留下了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p><p class="ql-block">自豪曾做财会人!</p><p class="ql-block">在2024年春天来临之际,特写"打油诗"一首,借我喜爱的美篇平台巜财会工作者之家》美友圈栏目,以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一九八四出校门</p><p class="ql-block">工作走进政府门</p><p class="ql-block">乡政府里财政所</p><p class="ql-block">预算会计由我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农转财非己能</p><p class="ql-block">专业不对不由人</p><p class="ql-block">服从组织听命令</p><p class="ql-block">安心工作是根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九八五正值春</p><p class="ql-block">地区财校去培训</p><p class="ql-block">学习态度唯认真</p><p class="ql-block">成绩优异获赞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财会要求业务精</p><p class="ql-block">从头学起最专心</p><p class="ql-block">不耻下问最虚心</p><p class="ql-block">请教老师最诚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算盘练得巧熟能</p><p class="ql-block">噼里啪啦如弹琴</p><p class="ql-block">轻松运用计算器(当时无电脑)</p><p class="ql-block">加减乘除任由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镇干部多兼职</p><p class="ql-block">几项职位我兼任</p><p class="ql-block">团委书记由我当</p><p class="ql-block">政府秘书由我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预算会计是基本</p><p class="ql-block">所里(财政所)数职压我身</p><p class="ql-block">农业税帐由我管</p><p class="ql-block">外加支农周转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帐目报表数字多</p><p class="ql-block">一分不对帐不平</p><p class="ql-block">精益求精不出差</p><p class="ql-block">日清月结皆厘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生有幸入财门</p><p class="ql-block">三年财会锻炼人</p><p class="ql-block">天道酬勤是真经</p><p class="ql-block">年年评比获先进</p><p class="ql-block">(1989年曾获县级″劳动模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第一入财门</p><p class="ql-block">难得稍有懂财经</p><p class="ql-block">虽然后来从了政</p><p class="ql-block">自豪曾做财会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24年2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