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亲爱的,来泡下脚!”

竹影留云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结婚这么多年,日子早已经过成了一杯余热尚存的白开水,夫妻之间,再不复有当年的你侬我侬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傍晚一踏进家门,就听见厨房里忙碌的妻的数落声:“你看看,叫妈不出门乱跑,她偏偏要到处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妻口中的妈是我的老娘,快八十了,身体不大好,一直自己单独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已近阳春,可最近一场冻雪,又让天气回到了寒冬,满世界银装素裹。好不容易雪后初晴,残雪未融,地仍有点湿滑。就这样的天,老娘终于忍不住要出门转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刚从妈那里过来。″下班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下娘,"她下午出门摔了一跤,跌得不轻,起不来了,我才伺候她吃完饭。”唉,没办法!人老了,就怕摔倒,偏偏越老越不会保护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妻一边端菜上桌一边说:“下午邻居打电话给我了,还是我去给她炒个菜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心一动,“我说呢,她咋炒的菜啊?”果然还是老婆靠得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罢饭,我跟妻商量:“要不,这两天白天你去照顾一下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自己的老爹还在住院,我都想抽时间去照顾一下他哩!你也叫你兄弟媳妇去看下妈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瞧瞧!这话说的!我知道妻说的是实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哪指望上人家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妻正收拾着碗筷,忽然嚷道:“唉哟,腿麻啦!你去洗碗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好。我去洗。”很少洗碗的我,忙不迭地钻到厨房收拾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事一箩框,总得慢慢梳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妻自坐在围炉前看电视。洗罢碗,再给自己洗个脚。忽然心头一热,莫如把好事做到底。又转身去拿洗脚盆,打好热水,端到客厅妻面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来,泡一下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跟女儿视频的妻看到破天荒这么殷勤的我抑止不住惊喜:“看看,你爸爸给我打水泡脚!”又冲着我笑逐颜开,“你今天咋这么好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会心一笑,“好心有好报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