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篇:做个π型人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过了一周,这一周我没有写日记,也没有认真的发朋友圈,那么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这是我此时此刻心里在想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周,我报名了健康顾问证的学习和考试,听说是国家发的证,听说是会卡掉一部分人,听说是会很严……所以我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笔记,认真翻书,可以说是用上学考试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学习完考试的时候直接来了一个开卷考试,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是被爱人“背叛”了一样,不知大家能不能体会了,好在最后了解到证书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的国家证书,有一定的含金量,心里还算有了点安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周,我也第一次正式的、深入的了解一直以来关注的“社群运营官”这个可线上、可线下的职位,及其未来的趋势和市场对这个职位的需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人问,为什么会去考健康顾问证书?</p><p class="ql-block">事实上,前期报名的时候,想的是,健康知识有利无害,一人学习,全家受益,毕竟现在的社会很多健康问题是吃出来的,那么健康的身体是不是也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吃出来?我是带这样的问题去报名的,顺带考个证书何乐不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也会问,不管考证还是社群运营官,与我的保险工作,几乎没有任何的交集,甚至不会有任何帮助,为什么还去了解、去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不出合适的答案,但是我知道我所接触的,那就是我想了解的</p><p class="ql-block">也就是昨天看到樊登老师的一个视频:不要等一件事做不下去了,才想着开始另一件事,无论什么时候π型的人(俩条腿走路的人,一份收入是来自工作相关,另一份收入可以考虑激情相关的),总是比把所有精力用在同一件事上的人机会多一些</p><p class="ql-block">视频中也提到俩种人:兢兢业业,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单位职工,如果一旦面临裁员,出来社会上是很难再适应的,能力单一,</p><p class="ql-block">(总有人,会认为工作是铁饭碗,却不知现在的社会,是不是铁饭碗很多时候在于他人的一句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种人:一直创业,一直失败,但是这个过程这个人本身的能力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相对于中年下岗的单位翘楚,一直在创业路上跌跌撞撞的人,后期更容易找到自己的主战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后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保险?我会尽我能力做下去,并且努力做到专业和后期优质的服务</p><p class="ql-block">除此之外,我还想找到一份适合我性格、适合我特长的兼职--在写与读的同时,可以增加收入这样的兼职,这也是我二次走进社群运营学习的初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会是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是自己想以什么方式来走完以后的路,心里还是有所刻画、有所期待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趁着记忆力还行,趁着还有学习的意愿,你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