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鸿雁传书】写给天堂上父亲的信

樱滝

<p class="ql-block">敬爱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您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我太想念您了!岁月如梭转眼您离开人世巳经42年了,不知道您在那个世界过得怎么样?您走后18年我妈也走了,也不知道我妈是否找到了您?您们是不是像生前一样相遇相随了呢?但愿您们又相亲相爱白头到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最敬爱的爸爸,这一生由于您始终忙于工作,我真正跟您相处的年月并不多。但就是这断断续续的相处,让我对爸爸您充满了崇敬和热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记得1956年您担任晋江地委付书记时,洪水猛兽一夜之间侵袭了泉州城,那时您不顾自己安危始终站在救灾第一线。我当时虽然只有十岁,眼看着您坐上临时用汽车轮胎扎成的橡皮舟冲向滚滚的洪涛中去视察灾情,我担心您的安危,盼望着您平安归来。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打下深刻烙印,终生难忘。您的毫不利己全心为民为公的精神永远是我的榜样和骄傲!爸爸,您的榜样一直都在影响着我后来的人生经历,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地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文革期间算是我与您相处最长的时候。那时候文革刚开始您主持卫生厅的全面工作,受到群众组织的冲击和干扰,刀子插在您面前的办公桌上,您不愠不恼,轻言细语与之对话,经常不能按时回家吃饭。每次都是我跑到您的办公室给您送饭,可是您却把饭让给找您纠缠的人吃,我只好再回家给您拿饭。我当时气愤不已,但您却是对人家和霭可亲,对我严厉批评。这件事也一直影响我的成长历程,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与任何人打交道都能温和平静不骄不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敬爱的爸爸,是您一直支持关照我的婚姻家庭。80年小路肝病住院,我一个人要工作要带两个孩子还要去医院照顾他,那时我忙得焦头烂额,是您主张把我的孩子接到您的身边照顾,分担我的压力与负担,充分体现了爸爸不顾自己而对我的特别爱护。那时母亲不在家,是您带着我的小女儿睡觉,早晨脑出血发生,幸好住在厅宿舍,抢救及时才挽回了生命。这事让我一直愧疚在心里,我对不起您!</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您是我最敬重的人!一生中给予我最多关爱铭记于心的就是您!在您病危的时候您还那么疼爱维护着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那天上午我把煮糊的米汤送到病房给您喝,当时我妈也在病房,我偷偷告诉您说因忙碌把米汤煮糊了,对不起。我妈盛米汤时闻到糊的味道,立马怒视并责问我,是您马上说“我就爱喝这有糊味的米汤!”我于心不忍,眼泪舜间模糊了双眼,梗咽在喉强制自己不哭出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您是我最敬爱的爸爸!回忆起您的每件事都让我除了无限的爱就是敬佩!您的正直善良勤劳俭朴,勤奋工作,高风亮节的优点是给我的传家宝!比金钱珠宝更珍贵!</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后要告知爸爸的是我们已是古稀之年的人了,我和他相濡以沫巳经五十一年了,当年是您看重他是一个共产党员,做人老实,工作踏实肯干,支持我们的婚姻。谢谢爸爸为我选定的夫婿,我们现在都很好很幸福,请爸爸不要掛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间有限,不多说了。末祝爸爸妈妈在天堂上幸福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您的女儿萍</span></p><p class="ql-block"> 2024.02.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