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

闫凤英

<p class="ql-block"> 3月2号就要跟着女儿去湖北帮忙照顾孩子了,本来想着29号再带孩子们回老家安顿一下老爹老妈。没想到昨天(27号)早晨起来习惯性看看有没有没看到的信息时,才看到前一天老妈呼叫我,说老爹的降压药💊吃完了,由于前一天太忙,没看手机就把老妈的信息漏掉了,赶紧联系老妈,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需要买的东西。一边立刻叫爱人和女儿起床收拾、吃饭,准备回老家。爱人吃完饭赶紧先出去买药,我在家整理要回老家给妈妈带的东西,尽管之前回去已经把大部分吃的东西都拿回去了,但想到这次去了武汉暂时又不能回去看父母,还是想多给他们准备点东西。</p><p class="ql-block"> 老爹今年八十六岁,身体基本属于只能半自理状态,家里的所有活都是妈妈一个人在打理,虽然妈妈比老爹小九岁,但也是快八十的人,好多事情做起来也很吃力。现在孩子们各家情况不同,都没办法长时间陪伴老人,想给在村里雇一个人帮忙照顾,老爹有点老糊涂,死活不让外人进来,只让老妈一个人照顾。</p><p class="ql-block"> 这不,天气好点还好说,今年年前年后下了几次雪,院子和房顶扫雪就是个大工程。房顶的雪要是不扫,雪融化时家里就更潮湿阴冷了,院子也是,到处泥水。关键下雪了路太滑,孩子们也回不了村里,真是干着急没办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次我们回去还算及时,老妈这几天腿疼,还没能扫房顶的雪,我和爱人赶紧拿上工具去房顶扫。</p><p class="ql-block"> 我和爱人虽然也不年轻,但比起妈妈应该还算身强力壮吧,结果,我俩扫完雪回了家,浑身已经疼痛难忍了。我今天睡了一上午才缓解过来。想想妈妈每次都是一个人扫那么大的院子以及房顶的雪,该有多累啊!</p> <p class="ql-block">女儿和外孙女在堆雪人玩,对于孩子们来说,雪是非常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女儿还有女儿的女儿</p><p class="ql-block">生命的传承</p> <p class="ql-block">在无人走过的乡间小路,留下脚印👣一串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