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海

若水嬉影

<p class="ql-block">一定有一些秘密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隐藏着。 </p> <p class="ql-block">黄昏、大海、渐渐沉入海底的落日……繁华过后的寂静里,我在海边看时光从容淡定地绕过海面的风,向西而去。 </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孤单寂寞的时候去看海,可以听见海在说话。还有人说痛苦烦恼的时候去看海,海会解除你的烦忧。</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海,为什么能听懂我们寂寞的诉说。我也不知道海,为什么可以在顷刻间让我们心静如水。</p> <p class="ql-block">独自站在海边,想象着自己的手被另一个人握在手心里,学着用淡定从容的目光向很远很远的地方眺望,然后轻轻地告诉自己:纵然身边漫天乱红飞舞,纵然世间情花灿烂如霞,我依旧会固执地坚守我的执着。 </p> <p class="ql-block">海,仿佛能听懂我的语言,它默默地用浪花微笑着和我对话。我看见了海水里纠缠着的那些过往,和海面上漂浮着的那些零散的记忆。海浪一波波袭来,不断地涌起与跌落之间,往事被一次次翻起,又一次次走远。 </p> <p class="ql-block">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一个人看海,恍惚中仿佛在这里丢失过自己,又似乎每一次都是在这里找回了自己。(待续)</p> <p class="ql-block">摄影/远方/小七</p><p class="ql-block">地点/海南文昌淇水湾(2024/2/21)</p><p class="ql-block">文字/碑林路人《疼痛的海》节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