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居士的美篇 之~~~遗憾

南山居士

<p class="ql-block">  望着过去的照片,一件挥之不去的经历,承载着深深的失落,隐隐的刺痛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是多年前的7月中,我们一家和小叔子夫妇自驾去长白山。</p><p class="ql-block"> 我们经过永清陵,一路向北。</p><p class="ql-block">经过了古城通化,高速路在维护路面,女儿打开导航仪,抄近路直奔长白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快,我们进入了有些颠簸的山间小路,来到郁郁葱葱的茂密森林。之间两旁的树木越来越茂密,越来越粗壮。道旁的花草越来越罕见,偶尔,硕大的兔子事无忌惮的在我们车边穿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有点心慌:女儿从没走过大森林,这一望无际,荒无人烟,该不会走错了吧?!</p><p class="ql-block"> 小叔子看出我的担忧,跟我开玩笑说:嫂子,遭了,这可能是快到边境线了,我说,那离朝鲜不远了?!</p><p class="ql-block"> 他说,你是担心导航,还是担心你闺女?我说,都担心,这是一条没走过的路!</p><p class="ql-block"> 为了分散紧张的心情,他下车,采下路边的漂亮野花,带着根,浇上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转弯过后,看到一片粗大的参天古树,遮天蔽日,显得神秘莫测,小宠嘉莉高兴得靠着大树不愿上车。任由陆续走来游人们夸赞,拍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下了摇摇摆摆的盘山越野车,已经来到天池山下,这时间,下起了雨,幸亏我们都备了雨衣(上山前已听说会有雨,而且,买雨衣不用可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蹬上天池,需要徒步蹬一陡坡!下雨更增加了上山的难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大家都准备上山的时候,我平静的告诉他们,我被快速盘山上公路的越野车,摇摇摆摆晃得腿直突突,心里难受极了,已无力登山,只能在山下等他们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见我留意坚决,他们随人流向天池山上走去。</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雨突然停了!顿时,云开雾散,阳光明媚!我们在山下似乎听到了欢呼声!真是难得的机遇!想必他们正好观看天池风景!(据弟妹回来说,她身旁的女士,去了5次,才赶上看到天池尊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山下搬块石头给亲人们排队,等候乘坐下山的越野车,人很多,我正为难怎么给其他四人排队?忽听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叫我,让我进到门里坐到椅子上(可能她看到我脸色异常)我解释还有几人未下山,她说,到时指给她就可以了!真人间是处处有温情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使我难忘而又遗憾的旅行,小叔子的善解人意,及时缓解我旅途中的紧张情绪,山上管理人员的特殊照顾,令我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他们描绘天池可遇而不可求的美景如画,煞是羡慕,却也深感遗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正是这些遗憾,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珍惜相遇,珍惜缘分,珍惜每天和亲人们问候和祝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晚又下一场雪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尽吻飞飘雪,</p><p class="ql-block">寒梅绽开满枝花。</p><p class="ql-block">满目皆白春之韵,</p><p class="ql-block">举杯迎春物芳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2.28</p><p class="ql-block">南山居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