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亦是行人的美篇

我亦是行人

<p class="ql-block"> 乡愁</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故乡,却有无尽的乡愁。因为我要去的那个有他的乡镇,那里有他的童年,青年等时光及他走过的那些乡间小路……</p><p class="ql-block"> 从前的那些时光里,似一阙旋律,在春夏秋冬地更迭中,激荡着他对岁月地变迁追忆,也许不知是哪一朵花的凋残,会引起他对辜负了岁月美丽的期盼,也不知是哪一片落叶的飘散,无意中触动了他对那冷落了烟火人间驿站的怜悯。在那里,在岁月里漠渡年华的他,那些不经意就会被情趣勾起了对生命的思考,从那厚厚的诗集中触模到的那块土地的腥香,一首首扰乱了的静默地梦醉,用诗歌去催开一种执念,用诗歌去拥抱一次次岁月的清婉,用诗歌去静守一回回时光的悠远。哪怕是瞬间地感动,哪怕是偶尔地冲动,都跳跃在诗歌的字里行间中,也跳跃在乡间小路上。我希望去脚踏实地去亲吻那片他拥抱过的乡间那片泥土,我去关闭其他的心思,任风清月朗烟雨缠绵,随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的去体验他的那些无意的邂逅,有意的相约。我只想去留住是他的时光触摸过一首首的印痕和记忆。每首诗歌都是他在以生命的形式,和这个块土地的那一场情分。那也是他对生命的坚守。</p><p class="ql-block"> 要治愈我乡愁,就是去融于那么美妙的乡间小路。去回忆诗中那种出门都用手电筒的日子,那也许是我们另一个版本的邂逅,哪怕是无意的相约……那里真有是时光触摸过他的每一抹印痕和脚印。我的乡愁呀是从未脚踏实地一方远景,它却无时不刻勾魂我前往,还有那里的那月亮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