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长大了

远远

<p class="ql-block">早上,我要送妹妹去幼儿园,</p><p class="ql-block">只能你自己去上学。</p><p class="ql-block">你早早出发,</p><p class="ql-block">自己买饭吃早餐,</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中午,你去找我,</p><p class="ql-block">看我正在忙碌,</p><p class="ql-block">便打声招呼</p><p class="ql-block">就自己排队打饭去了,</p><p class="ql-block">我说我陪你吧,</p><p class="ql-block">你说不用麻烦妈妈,</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我说出去买点鸭脖吧?</p><p class="ql-block">你把你的零钱都拿给我,</p><p class="ql-block">说妈妈你想吃什么买什么吧,</p><p class="ql-block">我很感动,</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p><p class="ql-block">你主动收拾餐桌,</p><p class="ql-block">把餐桌收拾干净,</p><p class="ql-block">你给爸爸打电话,</p><p class="ql-block">知道爸爸今晚仍然不能回来,</p><p class="ql-block">于是你默默去厨房,</p><p class="ql-block">把这两天锅碗都洗了,</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要休息了,</p><p class="ql-block">你说让我带妹妹先去卧室,</p><p class="ql-block">你整理客厅,</p><p class="ql-block">你把客厅东西归整完毕,</p><p class="ql-block">才来休息……</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洗漱时,</p><p class="ql-block">你陪妹妹玩耍,</p><p class="ql-block">妹妹娇气爱叫嚷,</p><p class="ql-block">我生气打了她一巴掌,</p><p class="ql-block">你心疼地把她抱在怀里,</p><p class="ql-block">再陪她玩时便更加有耐心了,</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p class="ql-block">知道心疼妹妹和妈妈,</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尊重爸爸,</p><p class="ql-block">知道爸爸不在家时,</p><p class="ql-block">照顾妹妹帮助妈妈。</p><p class="ql-block">孩子,你长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