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鸿雁传书】脑洞大开的外孙创建“脑浆大学”

米老头

好好:<div>  我可爱的外孙,你真的令我十分惊奇!昨天听你妈妈笑着讲了你利用寒假在电脑上玩的创意,我不由得对你刮目相看了!你究竟是怎么才能脑洞大开,想出这么个主意,玩得这么有知识含量,有对未来的畅想,而且能玩出如此的高水平! </div> 各系系主任的铭牌 好好,我的聪明外孙!你才小学六年级,就能想出这么个有新意的游戏:创建“脑浆大学”,自任校长,而且设计了一系列文件:校徽、科室院系配置、招生简章、招生试卷、资金来源、管理系列等等,还设计了一个电脑编程来进行进行整个流程。哈哈,你真是太能干了! 寒假后开学仅两天,你这个创意就在学校得到众多同学的支持并积极参与,招募到了各个院系的系主任,还有同学拿你设计的试题回家,让他爸爸做,结果他爸爸竟然做错了一题,没能获得“入学资格”!哈哈哈,我们全家人在听你说完这件事后,几乎都笑疯了! 你对数学情有独钟,成绩也特别好,因此电脑也玩得非常溜,你设计的那些编程我根本就看不懂。不过,听你介绍的那些什么资金来源是创立“头脑集团“,下设“脑浆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让各部门和各系主任等认购股份,自己留下百分之二十一的股份,自己占最大股,以便有决策权……我真的觉得你是继承了你爸爸做生意的头脑;而你的“脑浆大学”和校训、招生设计等等似乎又受了我们教育世家的影响:你外公我是中学高级教师,你姨妈姨爸也是中学高级教师,你太外公太外婆都是教师,甚至你曾外公更是我们老家县里的教育名家。你玩的游戏都跟教育有关,这令我十分欣慰! 空白的脑浆大学教师证(普通教师用) 好好,我的乖外孙!现在开学了,你当然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业上,只能在周末休息时才继续玩这个游戏。你和你的同学在成为这个游戏的团队的同时,要在学业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还有不到四个月就要进行中考了,你们必须把握好考前的一切,努力冲刺,力争考上你最中意的中学。 <p class="ql-block">  好了,我不多说了,免得耽误你的时间。其实,你即使是在玩游戏,也是在锻炼自己的技能扩充自己的知识呢!这是学习玩乐双丰收,我看好你!</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愿你</p><p class="ql-block">健康快乐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你的外公</p><p class="ql-block"> 甲辰年正月十八日</p><p class="ql-block"><br></p>

脑浆

外孙

外公

游戏

设计

高级教师

系主任

脑洞

大学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