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印象之一

俏夫人

<p class="ql-block">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长大啦也该长翅膀飞出妈妈的怀抱了。女儿的社交能力和生活能力超出了我的想象,不是自夸女儿在各个方面用一句老话说是一把好手,可以说是个80后的女强人,放心了,我可以安心在北京自己家养老了。</p> <p class="ql-block">岁数大了,水平不高,不会写什么,但我依然要记录暂短温哥华生活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北京时间2024年2月14日看望在加拿大温哥华居住的女儿</span></p> <p class="ql-block">来到了机场✈️</p> <p class="ql-block">在机场等待起飞🛫</p> <p class="ql-block">经过长途跋涉飞了10多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女儿,1年8个月没有见到女儿了,哎哟喂怎么没有拥抱一下呢,这网络闹得虽然我们分开了,但对双方的生活细节都了如指掌,如同天天见面,所以……</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独栋住宅楼</p> <p class="ql-block">女儿来温哥华一年8个月,买房不如租房,他们租了一个用北京的话说是学区房别墅,每月7千多加币和人民币4万左右,孩子自己去上学,路程不到5分钟,不用家长送孩子上学真好。</p> <p class="ql-block">餐厅、会客厅及书房,家具都是自己购置的</p> <p class="ql-block">厨房</p> <p class="ql-block">这是三个卧室</p> <p class="ql-block">我与女儿给孩子送饭,学生们中午下课了不吃饭先玩,有的时候贪玩把饭又带回来了,老师不管你是先吃还是先玩,自己安排,不耽误下午上课就好,与我们国内不同。学校没有大门,更没有保安。</p> <p class="ql-block">比起北京的学校,我觉得有点简陋</p> <p class="ql-block">今天女儿上班,我一个人给孩子送饭去</p> <p class="ql-block">我测试回家用了4分钟,我走的慢,孩子上学也就3分钟进教室</p> <p class="ql-block">孩子去上学了</p> <p class="ql-block">补习英语每天做一本作业,一周去一次补习班老师审批作业及考核,考核及格了可以晋级否则继续复习原来的作业,直到会了为止</p> <p class="ql-block">一周的作业</p> <p class="ql-block">弟弟自己骑电瓶车去英语补习班交作业,看他推着大人也可以骑的电瓶车,在艰难的抬下四个台阶后一溜烟的走了</p> <p class="ql-block">哥哥也是去英语补习班交作业,看他骑自行车多帅,四个台阶一下就骑下去了,一溜烟不见啦</p> <p class="ql-block">温哥华要求自家的院里院外的卫生是要自己清理🧹的,否则是要被投诉和罚款的,这里家家都非常自觉的遵守规则,为他们点赞👍,同时也谢谢这位在温哥华认识的中国朋友无私奉献</p> <p class="ql-block">浅色衣服是朋友的大儿子,深色黑衣服是姑爷的北京外甥,长这么大也没干过这种活呀</p> <p class="ql-block">马路上一天也见不到几个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正月十五,女儿家来了在温哥华居住的北京朋友们一起涮羊肉,女儿一家非常好客,在哪里都有一帮要好的朋友,在家靠自己,在外靠朋友,身在异国他乡北京朋友多相互照应我觉得挺好。</p> <p class="ql-block">来了几天女儿带我去超市,我看见推车上都有一个很高的竖棍,我问女儿,这是什么意思,说防止把车推出去</p> <p class="ql-block">女儿带我去另一个超市,看见了人车分离,我觉得不错点赞</p> <p class="ql-block">一家人来到了打卡地狮门公园,开始到这里我不知道看什么,也没有照几张照片,不知道照什么,我的知识太贫乏哈哈😄</p> <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是我拍的哟,回到家补习一下功课才明白狮门大桥的含义,这个桥是吉尼斯酿酒家族建造的,该桥是1938年通车使用的,位于加拿大卑诗省内的一条悬索吊桥,横越布拉德内湾,连接温哥华市中心及北岸市镇(北温市,北温区和西温区)。大桥隶属卑诗省1A及99号公路,是大温地区内的一条重要交通动脉,亦是温市的主要地标之一,所以来温哥华游玩必看狮门大桥,1998年修复后一直保存至今。</p> <p class="ql-block">狮门大桥图片</p> <p class="ql-block">狮门大桥的建筑胫骨哈哈,我也不会形容</p> <p class="ql-block">不管怎么说,狮门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悬索桥之一,总长1517.3米,桥的北岸是依山傍海富人区,资料是我查的哈</p> <p class="ql-block">母女俩</p> <p class="ql-block">俩个外孙</p> <p class="ql-block">大外孙不到13岁个子快1米7高了</p> <p class="ql-block">老大文静,目前会三国语言,法语、英语、国语,还有6年击剑的基础,希望以后继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p> <p class="ql-block">老二调皮,但脑子好使,爱琢磨事情,3岁半就去国内的法国学校上幼儿园,一学校的法国老师孩子蒙圈了听不懂呀。到6岁就直接在本校上学了,一直上到小学三年级,在法国学校5年半时间法语可以直接与老师交流了…22年来到了温哥华,一下又开始学英语了,也够难为孩子的,我都为孩子捏把汗,现在好了,英语也可以交流了……</p> <p class="ql-block">老大也一样,5岁半在法国学校上幼儿园,6岁上小学,一直上到4年级,共学了4年半法语,后来就来到了温哥华学英语了……</p> <p class="ql-block">老少三辈儿</p> <p class="ql-block">与女儿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下雪啦</p> <p class="ql-block">雪下大了</p> <p class="ql-block">印象一,今天就这样吧,我写的有点语无伦次,见什么写什么发表什么,哈哈随心所欲就好,以后会陆续发表之二、之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