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年宵花——大丽花

疏勒红柳

<p class="ql-block">  今年我家年宵花中添加了一个新品种——大丽花,<b><i>别名大理花、东洋菊、大丽菊、地瓜花等,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巨大块根。</i></b>记得以前小姑子家房前种了好多棵,开起花来又大又漂亮,原以为这花只能落地而栽,没想到今年成了我家的年宵花。<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斜体黑字摘自网络)</span></p> <p class="ql-block">  这盆大丽花是过年前孙媳送给我们的,拿来时虽没有开花,但有好多的花苞,送来没几天就过年了,花也陆续开出来,一直到现在还在盛开着,成了我家名副其实的年宵花。</p> <p class="ql-block">  大丽花盛花期正在春节期间,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几分喜庆。看着艳丽的花儿,我转着圈为她拍美美的照片,留下她们这一刻的美丽,也留下我此刻与花温馨相对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这棵大丽花的颜色虽不是那种鲜艳的大红而是玫红色,但也非常的明艳、非常的耐看,用来做年霄花真的也非常合适!</p> <p class="ql-block">  她完全开开的花朵很大,直径足足有10CM,是否寓意着十全十美呢!</p> <p class="ql-block">  她的花开后起初中心有一黄绿色的包起来的花芯,后期,中心花芯呈现出黄橙色,像阳光般灿烂!</p> <p class="ql-block">  大丽花的花朵,花瓣排列得十分整齐,自然奔放而富有浪漫色彩。</p> <p class="ql-block">  大丽花绚丽多姿,看着就富丽华贵,吉祥喜庆。经查她的花语是大吉大利、感激、新颖、新鲜,果然是适合做年宵花!</p> <p class="ql-block">  好喜欢这棵大丽花,于是还隔三差五用手机记录下她花开过程各阶段的倩影,留下美好的时光记忆。</p> <p class="ql-block"> ——手机留影于龙年新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