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江岸边的烟火气

山谷回声

<p class="ql-block">文 图:山谷回声</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0735807</p> <p class="ql-block">  今年,南宁气候多变,阴雨天气多了,阳光可贵 ,还有点潮湿阴冷。</p><p class="ql-block"> 难得天公作美的一天 ,心里突生一个念头 ,想晚饭后去邕江边走走。</p><p class="ql-block"> 夜幕还没降临,我就迫不及待地出了家门,漫步在邕江边,过去安静空旷的民生广场吸引了我,放眼望去,彩灯闪烁,各种造型各异的帐篷和房子分布其间。</p><p class="ql-block"> 或许是好奇心的驱使,我身不由己地走进了民生广场……。</p> <p class="ql-block">  原来这就是南宁近期在市民中津津乐道的“民生广场·水漾市集”。 </p><p class="ql-block"> 如果要说对南宁这座城市的记忆,南宁的中山路夜美食文化就让我印象深刻,而南宁民生广场的美食街区是新生的,我早有意去这里看看,但一直没有成行。</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夜市,是南宁吃货夜生活的打卡地。天没黑呢,店家还没营业,就有零零星星的人光顾这里了。</p><p class="ql-block"> 夜市建筑极具想象力,徜徉其间,就会莫名的被感染着。</p> <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里一切变得是那么美,那么梦幻,与其说是夜市美食广场,还不如说是艺术创意园。</p> <p class="ql-block">  这里不仅仅有美食,还有传统的祝福,更有现代时尚艺术元素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  “民生广场·水漾市集”设计也很有人情味 ,在那,小孩除了吃还有玩。</p> <p class="ql-block">  南宁是一座夜生活丰富的城市,特别是夜市美食文化底蕴深厚,已成为南宁的一张名片。</p><p class="ql-block"> 我盘算着,下次夜深再来,在满足味蕾欲望的同时,可以更深刻地体验南宁夜美食的悠闲和快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