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印象(二)

青树林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海南兴隆,创建于1951年,原名为海南兴隆华侨农场是中国最大的华侨农场,2007年更名为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万宁市境内美丽的太阳河畔。这里土地肥沃,阳光充足,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兴隆距离海口168公里,三亚108公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不止一次的来过兴隆,这次是受闺蜜之约来到她在兴隆的家做客,好客的她问我想去哪里玩,我说:我去过网红打卡景点,不想再去了。于是乎,她带我去了几个小众景点,体验侨乡的悠闲生活。她带我去的可可种植园、咖啡种植园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海南兴隆,到处可见可可种植园,如果有时间,在可可园里呆上半天,可以在弥漫着可可独有香气的氛围里,体验一次手工可可制作。从剥可可豆开始,一步一步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巧克力,尝一尝新鲜可可果的味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不同品种的可可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手工体验制作巧克力的乐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海南的咖啡文化底蕴深厚,兴隆就海南著名的咖乡之一。兴隆咖啡是归国的华侨从海外引进种植的,品种的名称叫罗布斯塔。隆苑咖啡其实就是坐落在咖啡庄园内的咖啡屋,在这里可以体验采摘和烘焙咖啡豆的乐趣。咖啡庄园内到处都是宽大的热带阔叶植物和美丽的花卉。这是一个放飞心情的好去处。</b></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1960年2月7日,周恩来总理到兴隆农场视察,喝过兴隆咖啡后大为赞赏:“兴隆咖啡是世界一流的,我喝过许多外国咖啡,还是我们自己种的咖啡好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历史留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叫法:研学活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映在窗户上的木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槟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闺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开满鲜花的咖啡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盛开的、醉香的咖啡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个名字是巧克力小镇的地方,其实和巧克力关系不大,它只是一个房地产开发楼盘。 现在还是开发和销售阶段,里面的建筑、绿化还是不错的,植被养护的很好。
来这里走走,当散步休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24年2月25日应该是我和闺蜜的打卡日。闺蜜带我来的这些小众景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令人陶醉。在这里,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同时也可以领略到当地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如果想要一次难忘的旅游体验,不妨到海南兴隆,探索适合自己口味的奥秘和魅力。</b></p>